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院子里能有这样的变化,多亏了社区的改造。”居民罗女士说,院子里原来有一排年久失修的煤房,不但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消除这一隐患,社区在收集居民意见后,将该院纳入2023年度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计划。刚开始,部分居民对于拆除煤房态度强硬,社区便组织“石榴籽家园”志愿者、“红袖标”联防联控平安创建队、联点单位志愿者进社区讲事实摆道理,解开居民的思想疙瘩,这才有了现在宽敞整洁的院落。

 

koko体育下载

      ■ 这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也遭遇过严峻挑战,其中的教训值得吸取。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去年我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最大的共识就是中美关系应该稳下来、好起来。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围绕我和拜登总统达成的共识,在政治外交、经贸财金、执法禁毒、气候变化、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保持沟通,取得了进展。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不管是经贸、农业等传统领域,还是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而不应该成为阻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都需要中美协调合作,展现大国胸怀,拿出大国担当。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2023年以来,沈勇在所里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组织全体民辅警深入村屯轮流开展微宣讲活动15场次,为辖区学校、企业、行业场所开展法律法规宣讲14次,开展青年团员主题学习6次。每一次活动,沈勇都提倡民辅警“上讲台、上舞台、上镜头、展风采”,通过“三上一展”让全体民辅警亮身份、展风采、争先进、创新功,在服务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主动作为。(撰稿:利鹏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3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会绿LV8六年级
      2楼
      [视频]蔡奇会见越南共产党代表团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6回复
    • 林永政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伊朗谴责伊境内针对巴基斯坦人的袭击事件
      2024/03/29   来自醴陵市
      0回复
    • 邢松安LV5幼儿园
      4楼
      内蒙古扎兰屯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坊
      2024/03/29   来自文山市
      7回复
    • 宇文伟昭LV1大学三年级
      5楼
      【社论】关键一年,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4/03/29   来自遂宁市
      9回复
    • 邱韦启LV0大学三年级
      6楼
      马克龙被法民众批在乌和加沙搞“双重标准”
      2024/03/29   来自肇庆市
      4回复
    • 裴环兰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春走基层·春节他们在一线丨大年初一,“镇里小小子”回到舒兰洪灾受灾最严重的村庄
      2024/03/29   来自长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节冰雪游、温泉游火热 各地民俗活动备受关注#

      詹和邦

      6
    • #我国珍稀濒危物种数量稳中有升#

      韩壮芳

      6
    • #民进党当局应调整敌视大陆的错误政策和心态#

      姜承友

      9
    • #天使星云NGC 2170的抽象艺术

      许亨壮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