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在西南政法大学开讲,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结合多年来参与司法改革实践和顶层设计的亲身经历,向在校师生系统介绍了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丰硕成果,详细讲解了司法改革为什么改、改了什么、怎么改等重大问题。这是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自2019年创办以来,首次在京外高校举办。讲座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主持。

      海洋制造业增速高于全国。2023年,海洋制造业增加值29861亿元,比上年增长7.0%,比全国制造业增速高2个百分点。其中,海洋船舶工业增加值1150亿元,比上年增长17.6%,船舶制造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扎实推进,已进入产品全谱系发展新时期。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展良好,国际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全年实现增加值872亿元,比上年增长5.9%。国内外市场对我国化工产品需求旺盛,产销增加,海洋化工业增加值4343亿元,比上年增长10.0%。

 

首页-PP电子APP下载安装

      “目前,在抢救保护方面,需修复的破损珍贵医籍数量庞大,能开展古籍修复的中医药行业馆藏机构较少,中医古籍修复人才十分匮乏,大量破损中医典籍亟待保护修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建立了中医药专业图书馆古籍保护技术体系和规范,制定了中医古籍最佳保护环境标准与措施,进一步完善了现代修复古籍技术,对中医古籍文献的原生性抢救保护具有示范作用。

 

      修复古籍需要坐得住“冷板凳”的耐心。李辰告诉记者,中等破损的书籍,一般一天可以修复四五页,修复时还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纸的湿度要控制好一些,有些纸特别薄,在打湿揭书叶时,拿起来就破了,或者一碰就裂口,这些问题需要一项项去克服。”在《医门普度》的修复中,工作人员尝试了滴浆法――把手工纸打成纸浆,用滴管滴到破损的地方进行修补,主要用来修复破损较为密集的古籍,不影响古籍整体的平整度。为了更好地掌握滴浆法,李辰还在家中用普通纸进行试验,用打蒜器、破壁机等反复研究打浆的颗粒度,寻找最利于纸纤维聚合成形的状态。(撰稿:晏淑枫)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41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仇莲紫LV6六年级
      2楼
      开放光量子行走的高效机器学习成功实现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6回复
    • 皇甫菊露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式糕点成为市场新宠——“国潮”餐饮滋味新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0回复
    • 苏榕鸿LV3幼儿园
      4楼
      现场丨扯铁丝网、撞执法人员,美墨边境上百非法移民强行越境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2回复
    • 安萱庆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捡到30万练功券的环卫工获奖8000元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1回复
    • 容和瑗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反垄断又一大案!但苹果或不会重蹈微软覆辙
      2024/03/29   来自孝感市
      5回复
    • 苏阅璐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开赛!“村BA”品牌价值不断扩大 持续发力促进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公主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两会现场速递丨甘肃、青海代表:约14.8万户积石山地震受灾群众将于年底前入住新居#

      董宏枝

      5
    • #联合国机构报告:电子垃圾产生速度比回收速度快五倍#

      利娅震

      4
    • #郑州:等车老太弯腰捡垃圾 司机感动扶老太上车#

      毕悦伦

      3
    • #国际乒联更新世界排名 孙颖莎三项领跑积分榜

      花程家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