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最繁茂的白玉兰”位于崇明区堡镇上棉三十五厂原址。这里曾经是崇明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当年机器轰鸣、纱锭飞转,直到本世纪初因产业结构调整而沉寂。见证过本地工业发展的潮起潮落,如今这株白玉兰又见证着崇明向世界级生态岛转型跃迁。

 

cullun,net

      “赵州梨农”“赞皇枣农”“同福食品人”“冀联农民工”……近年来,石家庄市把强化劳务品牌建设作为带动乡村劳动力就业、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支撑,持续打造了一个个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的劳务品牌,不断带动农村地区人口就业。

 

      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先后在某城投公司承接两笔定融业务。2019年1月,被告人高某梅在承销费率、综合成本明显高于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下,为谋取不正当竞争优势,请托某城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熊某某(另案处理)利用职权提前终止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在某城投公司的定融业务,擅自将定融业务交给其承接,并将承销费率提高到2.5%-2.8%。为感谢熊某某的帮助并确保能够在某城投公司独家承接定融业务,高某梅主动向熊某某提出按照定融产品备案金额的2‰给予好处费。后高某梅按照熊某某的要求,通过购买某城投公司发行的三年期定融产品形式,给予熊某某好处费共计1200万元。(撰稿:叶乐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06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烟婕LV2六年级
      2楼
      海地一国家机构遭帮派武装袭击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6回复
    • 淳于贝昌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除夕夜亮起“中国红”
      2024/03/29   来自宜城市
      2回复
    • 邰达娟LV6幼儿园
      4楼
      以跨境电商激活外贸新动能(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焦作市
      8回复
    • 姬彪倩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俄恐袭新视角:袭击者冲进大厅射击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4回复
    • 翟纯唯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有色金属行业跟踪周报:美联储FOMC释放鸽派信号 6月降息概率上升 海内外黄金价格表现良好
      2024/03/29   来自白城市
      6回复
    • 吴鸣永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国乒新王登基!李晓霞接班人苦战7局战胜丁宁夺冠
      2024/03/29   来自庐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朝中社:朝鲜首次试射新型战略巡航导弹#

      荣芳

      1
    • #上海宋城开业 世博地区再添文旅新地标#

      柴安翠

      0
    • #每杯188元 三位数的奶茶香不香#

      纪蓓杰

      9
    • #郑州公交回应“鼓励工作满10年职工自主创业”:文件真实,是征集意见

      褚蕊刚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