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中国残联等十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深化维护妇女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促进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全面贯彻实施,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和侵害妇女权益的突出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群众。

      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

 

线上斗牛直营

      绿色低碳转型稳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23年,全国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5%,均超额完成年初目标。植被面积稳步增长,全年完成造林面积400万公顷,较2022年增加17万公顷。绿色低碳发展方式加快形成。全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分别增长16.2%、36.7%,快于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5.2%的增速水平。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为26.4%,上升0.4个百分点,每千瓦时火力发电标准煤耗下降0.2%。扣除原料用能和非化石能源消费量后,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2年下降0.5%。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不仅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而且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到组织人事领域,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应依法从严惩处。本案中,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向某市委副书记徐某行贿60万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宋某毅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判处刑罚,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严惩不贷、对跑官买官行贿犯罪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宋某毅为获职务提拔,向他人行贿,最终丢官去职、锒铛入狱,值得警醒。(撰稿:荀蕊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云贝阅LV8六年级
      2楼
      共筑高品质供应链,安得智联获评三一物流“...
      2024/03/29   来自黄骅市
      7回复
    • 尹子梅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河南大学一女生脑出血拨打120未被及时救治去世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7回复
    • 莘爱悦LV1幼儿园
      4楼
      1993年-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1回复
    • 鲁之杰LV9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紫金山实验室:巡天探海 彰显实力
      2024/03/29   来自武冈市
      7回复
    • 费中山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字节挥刀向飞书:产研团队成重灾区,被裁员工多补偿N+1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9回复
    • 常新凝LV1大学四年级
      7楼
      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2024/03/29   来自海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加勒比海盗》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透露:《加勒比海盗》系列将重启拍新版,而不是续集#

      滕翠蕊

      8
    • #陕西神木李家沟煤矿“1·12”煤矿事故 66人安全升井 21人被困井下#

      华瑗伟

      6
    • #北京经开区工委书记张强一行莅临和利时考察...#

      陆媛富

      8
    • #黑石将在5年内向印度追加投资250亿美元

      解园贞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