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天还举办了白玉兰文创市集和白玉兰图片展。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文化和自然遗产(非遗)专委会、上海大世界传艺中心(黄浦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分别带来30多件白玉兰非遗文创作品,例如白玉兰绒绣笔记本、二十四节气白玉兰花灯、白玉兰汝窑瓷饰品等作品,不仅传递了上海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精神,更激发了年轻一代对非遗的兴趣和热爱。

 

金年汇app

      2023年9月21日,修文县人民法院立案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原告贵州某某科技公司向修文县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第一,判令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害“修文猕猴桃”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猕猴桃,即立即停止在其销售的猕猴桃产品上使用“修文猕猴桃”字样。第二,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200000元。第三,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等由被告承担。

 

      车流逐渐增多。“下车往右看,看好脚下,不要跑。”“家长往前看,别着急。”他一边叮嘱学生和家长,一边在外侧车道来回走动,引导送学车辆,待车辆停稳后,接上学生,左右观望,然后迅速把学生护送到校门口,自己再回到路边。这样的过程一遍遍重复,动作娴熟,富有耐心。这名交警便是陆旭东(见图,资料图片),寒来暑往中,几乎每天上下学时间,他都在校门口护送学生,一护就是16年。(撰稿:费芝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4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姬希宽LV4六年级
      2楼
      「小茂说」粉丝分享|干皮里边请,精油刷A,又猛又稳!
      2024/03/29   来自辽源市
      2回复
    • 凤滢健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事不过三 日更第 29 天
      2024/03/29   来自胶州市
      7回复
    • 卢林亨LV4幼儿园
      4楼
      曝醉酒男进店掐女店员脖子
      2024/03/29   来自海东市
      8回复
    • 娄力滢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政协制度彰显独特优势(专题深思)
      2024/03/29   来自万宁市
      2回复
    • 陶彪茜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股价又闪崩,“癌症早筛第一股”宣布短暂停牌,诺辉健康:年报发布时间推迟
      2024/03/29   来自泰州市
      1回复
    • 通英艳LV3大学四年级
      7楼
      苹果联合创始人:如果TikTok被禁,美国科技巨头都要被调查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日报」他箍住毒贩,滚下10米高坡!起身后的第一句话是…#

      扶梦力

      1
    • #黑石将在5年内向印度追加投资250亿美元#

      赫连儿

      1
    • #人马座A*黑洞磁场#

      纪苑莉

      5
    • #网络犯罪主体向低龄、低学历、低收入人群发展

      申纯龙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