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必然要求,是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利益链、破除权钱交易关系网的有效途径。行贿不查,受贿不止,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党员干部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持续保持惩治受贿犯罪高压态势的同时,切实加大对行贿犯罪惩治力度,依法追缴和纠正行贿犯罪所得,推动完善对行贿人联合惩戒工作机制,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司法领域行贿犯罪,坚决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典型案例。通过行贿谋取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是滋生刑罚执行环节司法腐败的重要原因,严重危害法治权威和司法公信力。本案中,被告人杨某文为逃避服刑改造,拉拢腐蚀多名司法工作人员,多次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纸面服刑”达9年多,且在暂予监外执行期间,隐瞒罪犯身份74次偷越国(边)境,性质恶劣。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杨某文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纠正其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将暂予监外执行的期间不计入执行刑期,与本案所判处的刑罚进行并罚,充分彰显了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从严惩处司法领域行贿犯罪、深入纠治司法领域腐败、全力维护司法公正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8455新葡萄

      改革开放以来,在潮汕籍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下,汕头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逐渐形成并快速发展。汕头也先后获得“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等称号。2023年汕头纺织服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118亿元。目前,汕头纺织服装产业正借助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实现产业链的转型升级。(完)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撰稿:杜冰江)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6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宋树裕LV7六年级
      2楼
      “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2024/03/29   来自武夷山市
      9回复
    • 魏梁江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专访|人工智能推动通信领域跨行业发展——访中欧数字协会主席路易吉·甘巴尔代拉
      2024/03/29   来自潮州市
      0回复
    • 魏纪馥LV8幼儿园
      4楼
      殷墟博物馆新馆即将开放 3/4以上珍贵文物系首次亮相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5回复
    • 詹婉恒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新区落地 疏解人员保障全面加强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4回复
    • 翟春毅LV2大学三年级
      6楼
      乡村行·看振兴丨陕西旬阳:“五棵树”长成“富裕林”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5回复
    • 林梦曼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体坛观澜|跨界融合项目增添健身乐趣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之“钥” “暖城”鄂尔多斯经济再“升温”#

      苗寒震

      8
    • #共赴全球家居产业盛会,雷赛邀您相聚中国家...#

      司马世琴

      0
    • #“老面孔”霸榜,这事儿没商量#

      荀宏珊

      4
    • #埃及渡船倾覆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

      褚瑞承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