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部门提出改进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将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丰富购票渠道,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人工检票方式;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一些企业为外籍人士提供“境外手机号注册+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服务。商务部提出引导零售业等各类消费场所提供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支付需求。

      坚持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震慑力。边界双方政法委定期将各自边界情况互相通报,边界乡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2023年以来,边界地区共享维稳信息30余条,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在警务和跨区域办案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成立边界治安联防队,打击涉边各类违法犯罪,2023年以来及时整治影响交界地区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2个,开展案件协查15次。协同做好在两省区交界地区活动的吸毒人员毛发采集、尿检等动态管控工作,协助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测785人,全力构建边界安全稳定屏障。

 

利豪官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不断推动公安机关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过硬队伍。要抓住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做深做实政治素质考察、日常考核纪实、干部队伍调研等工作,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一体推进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让他们在公安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确保公安事业后继有人。

 

      坚持系统治理。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加快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成功抵御多次大江大河历史罕见洪水灾害,我国洪涝灾害损失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0.51%降至0.24%,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新型水管理体制,省市县乡村五级120万名河湖长上岗履职,实施母亲河复苏行动,京杭大运河实现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永定河在断流26年后首次实现全年全线有水,白洋淀水域面积保持稳定、水质标准提升至Ⅲ类,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区地下水水位显著回升,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2万平方公里,越来越多的河流恢复生命,越来越多的流域重现生机。(撰稿:甘纪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0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方荷儿LV5六年级
      2楼
      现场直击:甘肃积石山县地震伤员陆续送往医院救治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2回复
    • 司空松海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未来海平面上升 70 米会对全球产生什么影响?
      2024/03/29   来自兴平市
      7回复
    • 池凡芝LV3幼儿园
      4楼
      水利部发文明确从严从细管好用好水资源实施步骤
      2024/03/29   来自林芝市
      7回复
    • 高柔发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夜听」【夜听】致九月:万般滋味,皆是生活
      2024/03/29   来自宿迁市
      2回复
    • 卫山聪LV7大学三年级
      6楼
      甘肃省已派出19支386人医疗救护队伍赶赴地震灾区
      2024/03/29   来自章丘市
      1回复
    • 庄茜勤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三部门联合挂牌督办两起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案件
      2024/03/29   来自常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黑龙江新增2例密切接触者,均与辽宁大连确诊病例相关#

      傅会婷

      5
    • #戴上智能戒指 手指秒变手机#

      甘露丹

      3
    • #燕园街道原创话剧精彩上演#

      谢妍雯

      0
    • #观点|伊万临场指挥完全失败,国足“415阵型”自毁前途

      苗春浩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