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过程中强化与相关执法司法机关协作配合;立足批捕、起诉职能,切实履行指控证明犯罪主导责任;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确保依法准确适用;强化内外部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加强政治、业务建设,着力提升办案能力。最高检专门制作法治宣传片,以浅显、新颖的动漫形式阐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公安部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起在全国看守所、派出所、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循环滚动播放,一些犯罪嫌疑人受感召后主动认罪认罚。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彩金网 APP下载

      胡志晋是我国著名云降水物理和人工影响天气专家。他早期负责庐山云物理观测和催化试验,取得了系统的积云宏观和高山云微观资料。他创新提出云降水粒子比质量加上数浓度的微物理双参数模式,显著提高了模拟自然和催化过程的能力;创建了对流云及其催化模式,指出了减雹增雨的催化方法;提出了人工冰晶通过水汽的凝华长大、释放潜热促进云发展的人工增雨新机制和新方法。胡志晋创建的中尺度大气云分辨及催化模式,形成了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CAMS)云降水模式系列,为改进云降水预报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和做出了突出贡献。他曾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并获得中国气象局科学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2024年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易鹏飞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对被告人易鹏飞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易鹏飞受贿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撰稿:钱贞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07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霍蕊凤LV5六年级
      2楼
      孙竹读《木星时刻》|无从排解的荒凉感缓缓袭来
      2024/03/29   来自西昌市
      7回复
    • 元霞良LV2大学四年级
      3楼
      2023年全国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1回复
    • 逄昌浩LV6幼儿园
      4楼
      2023年防城港(簕山)观潮节开幕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5回复
    • 莫露园LV1大学三年级
      5楼
      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2024/03/29   来自海安市
      4回复
    • 徐离露伦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热评:“腐烂水果做切盘”,百果园门店败掉多少好感?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9回复
    • 通波丽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第1视点|在这里,总书记再次关注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光明时评】推动京津冀文化高质量协同发展#

      沈斌媚

      7
    • #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水务信息化物联...#

      阮时永

      7
    • #文旅不妨“卷”一下消费体验#

      穆宝民

      2
    • #「央视新闻」早啊!新闻来了〔2023.09.01〕

      徐枝亚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