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

      北京发布《工业园区土壤污染防治方案编制指南》,首次以工业园区为对象,重点关注企业“点源”及其叠加可能产生的土壤污染“面状”效应,提出园区层面土壤污染防治的工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同时,充分考虑园区规模和功能要素与建设用地差异较大的实际情况,提出根据高、中、低不同监测单元的采样监测方式;此外,遵循总体实施边生产边管控管理模式,提出源头防控、风险管控和污染修复三类风险防控措施及建议,明确不同措施应用条件和规范要求,有利于防范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新增、加重或扩散,保障人体健康及敏感受体环境安全。

 

金金网官网登录

      兴胜巷2号院的改变,让全国人大代表,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很是欣慰。“这证明我们的基层工作是很有成效的。”刘小蓉说,街道党工委针对街道“六多六难”实际,制定联建帮办清单22份,引领24个小区党支部发挥“主心骨”作用,协助物业公司和居民委员会开展工作,借助“书记驻点日”“穿警服的社区副书记接待日”“律师访民日”等契机,组织开展“移动议事”“幸福庭化解矛盾”“周五说事”等民主共治活动,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撰稿:陈宽永)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17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长孙蓉泰LV1六年级
      2楼
      弘扬绿色健康饮食文化(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霍尔果斯市
      1回复
    • 宗政妮冠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餐桌上的奢华银器与用餐礼仪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6回复
    • 史保伟LV7幼儿园
      4楼
      02版要闻 - 绿色外卖,这样从灶台到餐桌(经济新方位)
      2024/03/29   来自开平市
      0回复
    • 公羊群秀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社快讯: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0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3回复
    • 邱柔树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干眼症,真的是“绝症”?
      2024/03/29   来自陇南市
      0回复
    • 轩辕以叶LV0大学四年级
      7楼
      综合消息丨莫斯科近郊发生恐袭 俄多地加强安保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俄军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拦截11枚“吸血鬼”多管火箭炮炮弹#

      都嘉茜

      6
    • #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

      汤咏芸

      9
    • #台媒:台积电将在嘉义建厂却从云林调水,引发抢水争议#

      宋梁福

      8
    • #1月海南省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40.5亿元

      荆卿豪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