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中英:我不是一个文化基因决定论者,但答案是肯定的。我认为人的生命本身是开放的,并没有为生命基因和文化基因所完全决定。人的存在有一种内在的自由,可以表现为一种自然的逍遥。因此,文明之间并不必然冲突,冲突还是因为某些生活态度在特殊的环境之下所引申的对立感和不安全感。对外面的事物产生恐惧和敌意,是因文化心理所形成,而不必是文化基因所决定。因此我对文明冲突理论持反对态度。

      从中国存在逻辑的观点出发,世界有些变化不会令中国人马上采取行动,而是静观其变,审时度势,以自身之力进行一种可能的转化,化险为夷,甚至于无为而治,不战而屈人之兵。这都反映出中国文化对冲突矛盾的基本态度,即矛盾冲突可以和平解决,当然这需要对立双方都有这样的智慧。即使只有主体的“我”有这种态度,“我”也会找寻机会来化解危机,使世界转向“我”所努力的方向,不必仅靠暴力来完成,而是经过多种关系内部转化,最后达到目的。这就是一种“各正性命,保合太和”的思维方式。(完)

 

www,shibovip76,com

      当地时间3月20日,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即将公布2024年印尼总统选举结果,警方出动大批安保人员以确保安全。在位于首都雅加达的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门前的街道两侧,支持和反对的民众聚集在这里,高喊口号。警方在这里实施了交通管制,并呼吁聚集的人群在表达意见时要遵守规则,维护安全和秩序。据印尼媒体报道,警方当天在多个地点部署了4376名安保人员,其中在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所在地区部署了有2355名安保人员。之前的2月14日,印度尼西亚举行总统选举。印度尼西亚多家民调机构快速计票统计显示,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搭档总统佐科长子、梭罗市现任市长吉布兰,赢得正副总统选举。普拉博沃将接棒执政十年的佐科成为下任总统,执掌这个东南亚最大的国家。(记者 李志全 制作 刘世炯)

 

      广州大量中小纺织服装企业面临转型。“我们对纺织服装全产业链进行数智化升级改造,让上下游企业在技术研发、产品配套、订单采购等方面实现更精准、更高效的对接。”广州致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宋振一介绍,公司开发的“飞梭智纺”数智化系统已服务9000多家纺织企业,推动行业产能利用率从60%提高至80%。(撰稿:谭以咏)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6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闻人震桂LV0六年级
      2楼
      以色列总理:正在为进入拉法做准备将批准疏散平民的计划
      2024/03/28   来自舟山市
      4回复
    • 王玛苇LV2大学四年级
      3楼
      规培生割颈自杀医院疑又有人自杀
      2024/03/28   来自库车市
      0回复
    • 龚菊艳LV2幼儿园
      4楼
      小米官宣汽车发布会!雷军:只发技术不发产品
      2024/03/28   来自栖霞市
      8回复
    • 伏栋程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水利部:10年来我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超4成
      2024/03/28   来自东莞市
      1回复
    • 霍新承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安全治理与能力发展兼顾并重,Claude 3对中国大模型发展有哪些启示
      2024/03/28   来自临安市
      3回复
    • 申屠玲文LV9大学四年级
      7楼
      着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创新
      2024/03/28   来自慈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吉林通化:多措并举为“走出去”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裴政乐

      6
    • #《新闻调查》 20240113 跨溪成虹#

      何健军

      6
    • #穿浪前行!《数实融合的第三次浪潮》报告重磅发布#

      舒姣冰

      3
    • #小学生因护栏坍塌坠落进ICU 医生:就算醒来也是智障

      戚河腾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