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统筹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统筹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推动电力领域科技创新,加快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抒祥表示,研究适应大规模高比例新能源友好并网的先进电网和储能等新型电力系统支撑技术,开展高比例新能源和高比例电力电子装备接入电网稳定运行控制技术研究。加大新技术应用示范的支持力度,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氢能、CCUS等标准体系研究,发挥标准引领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天游web原生态手机端

      不久前,民警联合社区志愿者到辖区“九小场所”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发案情况,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反诈、防诈意识。警民联手,全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反诈宣传覆盖率达到100%。截至2023年底,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下降31.12%。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撰稿:樊婷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20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婕香LV3六年级
      2楼
      第1视点|春到湘楚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3回复
    • 景丽聪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金融投资集团获BBB-(投资级)主体信用评级
      2024/03/29   来自长沙市
      8回复
    • 田进芳LV1幼儿园
      4楼
      韩正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
      2024/03/29   来自长垣市
      9回复
    • 浦蝶程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浙江云和:木玩走进养老机构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3回复
    • 范林珊LV4大学三年级
      6楼
      寻找亲子关系的新纽带
      2024/03/29   来自临河市
      1回复
    • 水菊光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全球瞩目中国龙年经济“亮眼”开局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社论】为基层减负要关注形式主义新动向#

      陶莺河

      2
    • #欧盟将调查苹果谷歌#

      别新亚

      7
    • #全国人大代表陈虹:深化教育交流合作 加速琴澳融合发展#

      宗风维

      4
    • #支持科技创新主要税费优惠政策有哪些?财政部这份指引明确

      甘莲山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