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部要担起政治责任。管理责任、社会责任最终要靠每一名法官、法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在工作中具体落实。要深刻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提升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增强大局意识,善于跳出案件本身,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妥善处理具体个案,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深刻理解各项工作部署在国家和社会治理层面的考量,增强理性认同和行动自觉,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从“做完了”变成“做好了”,更加积极能动履职,扛起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重任。

      北京警方强化全市各祭扫场所的治安秩序维护,加大对重点路段和陵园墓区周边的巡逻防护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看护疏导,防止大人流、大车流聚集。各属地分局积极加强与民政、墓区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石景山公安分局围绕辖区墓区,以防拥堵拥挤、防火灾事故为工作重点,科学部署街面警力,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确保对各类警情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昌平公安分局提前协调民政部门,对辖区重点墓区及周边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设备及应急通道等硬件设施进行检查,落实专人全天候看护制度,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祭扫。

 

bob半岛电子

      “枫桥经验”重在实践,贵在创新。对于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马海军认为,要围绕社会治理职责任务,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执行跟踪、终身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以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为动力,坚持行政执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抓好对食药监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领域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合法诉求。以强化行政复议工作为手段,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方式。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加强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联动,注重运用调解、和解等方式及时依法公正解决行政争议。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有效解决。以加强法治督察考核为牵引,倒逼责任主体落实社会治理法治化任务。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夫妇在其实际控制的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就投资参股、提高收购价格等事项,请托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及下属公司某溪公司董事长程某某(均另案处理)帮忙。廖某、程某某接受请托,利用各自职权最终促成某溪公司以2.3亿元的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感谢廖某和程某某的帮助,谭某云、吴某莲共同给予廖某2002万元、程某某2万元,其中给予廖某的2000万元由吴某莲代为保管。谭某云另外单独给予程某某2万元。2018年上半年,谭某云、吴某莲与他人共同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廖某以吴某莲代为保管的2000万元认缴出资,并由廖某指定的亲戚代持股份。经鉴定,谭某云、吴某莲在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非法获利1.07亿余元。(撰稿:季航东)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97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裴蓓中LV4六年级
      2楼
      01版要闻 - 李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3回复
    • 诸葛良建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释放政策红利 保留优秀人才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1回复
    • 容萱娣LV0幼儿园
      4楼
      傅稻镰:探索中华稻香的源头
      2024/03/29   来自六盘水市
      7回复
    • 浦玛兰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探访浙江宁波“最老”咖啡馆:“养老”更...
      2024/03/29   来自资兴市
      0回复
    • 冯鹏园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南方医科大与坪山区签约 共建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医院
      2024/03/29   来自本溪市
      2回复
    • 郎程致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光伏上游如何夯实产业根基?探寻光伏行业增长密码
      2024/03/29   来自酒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的文化使命——从“第二个结合”看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申杰腾

      3
    • #南北文旅“拉歌”,启示了什么?#

      薛竹荣

      8
    • #俄白续签落实联盟国家一体化法令#

      邓梵嘉

      3
    • #北京丰台:老小区水管27年未更换 留言后协调解决

      霍军燕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