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犯罪学中的社会失序理论认为,群体成员越是缺乏联系,社区失序、解组的程度就越高,进而越轨行为就越多,相应地被害现象就越频繁。就当前来看,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多,村庄空心化严重,邻里相互守望功能衰退,而在城镇地区,除了空心化和基于陌生人社会导致的邻里守望功能衰退外,留守儿童多的社区在建筑物设计和管理方面多存在漏洞,面向留守儿童的服务或者设施缺乏,社区附近各种不适合留守儿童进入的文化娱乐场所也比较多,这种社会生活环境也是导致留守儿童实施违法犯罪和被害的诱因。

      对于未来发展,李文瑞提出,要以提质增效行动为新引擎推动乡村产业兴。深入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用两年时间打造10个百亿元产业大县,果、薯2个五百亿元左右和牛、羊、菜、药4个千亿元产业,深入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及食品工业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实施预制菜“双十双百”工程,积极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活动,坚持不懈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力争“六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300亿元以上。(完)

 

江南平台官网

      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以保障生态功能和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实施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的环境管理制度,在生态环境源头预防体系中具有基础性作用。目前,我国划定了4万多个环境管控单元,初步形成了一套全域覆盖、跨部门协同、多要素综合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从长江保护法到黄河保护法,从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到43部地方性法规,均对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理作出规定。实践充分证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科学合理,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了新的政策工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撰稿:吕霄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247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虞邦婕LV2六年级
      2楼
      腾讯大规模裁员不实
      2024/03/29   来自郑州市
      9回复
    • 邢丽婕LV8大学四年级
      3楼
      彭一住宅小区旧住房拆除重建工程正进行内外墙装饰,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验收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0回复
    • 向榕静LV9幼儿园
      4楼
      自说自话 #101 年报
      2024/03/29   来自扬州市
      9回复
    • 田美丽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发布
      2024/03/29   来自乳山市
      3回复
    • 莫纨环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百年巨匠”荷生刘波主题画展在山西大同开展
      2024/03/29   来自景德镇市
      9回复
    • 孟力锦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日元对美元汇率创34年来最低
      2024/03/29   来自瓦房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好朋友还是真损友?——从美欧关系再看欧盟战略自主#

      韦炎晶

      9
    • #【新闻随笔】阐明科学理论,传播中国声音#

      孟恒珍

      4
    • #說好的回收呢?聯合國:全球電子垃圾達6200萬公噸 僅22%妥善回收#

      莘苛云

      9
    • #安全生产问题凸显 绷紧安全弦过个安全年

      庄伦妮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