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在这种发展变化中,我们要注重守正创新,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团结最广大人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凝聚团结奋斗的坚强力量,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梅麻吕pc下载

      河北承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多次主持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就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研究办法、听取意见。作为承德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的市公安局,推动承德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部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在充分调研并听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基础上,经过多次论证,决定充分利用科技赋能,研发创建“警企E事通”平台,旨在“面对面”基础上,拓展“键对键”交流功能,更直接更有效全方位全天候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平台运行以来,功能清晰、操作简便、触手可及,有效打通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达到了“你能随时找到我,我能随时帮到你”的直通直连直办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劳动者以及政府共同追求的目标,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的最有效途径。工会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抓住集体协商这个协调劳动关系的‘牛鼻子’,多渠道有效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方向清晰、途径明确、措施有效,为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基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冯喜良表示。(撰稿:路涛璐)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729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董爱朗LV5六年级
      2楼
      “我是一条狗,叫了100年,也未把中国叫醒”
      2024/03/29   来自桐城市
      6回复
    • 荣平彪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期待人人会急救、敢急救(金台随笔)
      2024/03/29   来自南安市
      5回复
    • 窦若韵LV0幼儿园
      4楼
      更“新”、更“绿”、更“强” 吉林奋力跃上全面振兴新台阶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7回复
    • 宰莎福LV7大学三年级
      5楼
      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启动“3·15”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8回复
    • 甄梦苑LV2大学三年级
      6楼
      3月25日,受地磁暴活动影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讷河市出现极光,是瑰丽的“腮红款”~
      2024/03/29   来自东莞市
      7回复
    • 甄媛茂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全媒+|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聚焦浦东新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春走基层|丰收景里话振兴——陕西关中农村新春走访见闻#

      舒德忠

      3
    • #韩国医科大学部分教授开始递交辞呈#

      王睿亨

      9
    • #高空抛物,严管!(法治聚焦)#

      薛青娥

      6
    • #安可: 站在历史的坐标守望中国大西南文明

      别伊宁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