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

      《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持续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缩小数字鸿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更多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是城乡上网差距进一步缩小。我国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各类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推动农村互联网普及率稳步增长。截至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6.5%,较2022年12月提升4.6个百分点。二是群体间数字鸿沟持续弥合。我国对老年人、残疾人乐享数字生活的保障力度显著增强。2577家老年人、残疾人常用网站和APP完成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超过1.4亿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完成适老化升级改造。三是公共服务类应用加速覆盖。数字技术的发展使公共服务更加便捷与包容,智慧出行、智慧医疗等持续发展让网民数字生活更幸福。网约车、互联网医疗用户规模增长明显,较2022年12月分别增长9057万人、5139万人,增长率分别为20.7%、14.2%。

 

港澳11122,cσm查询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

 

      多个部门提出改进措施。文化和旅游部提出,将推动国家4A级以上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建立受理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所需的软硬件设施,对旅游景区、度假区、文博场馆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景进行支付便利化升级。交通运输部提出,将推动丰富购票渠道,方便国内外人员持身份证、护照、外国人永居证等多种证件线上购票,并继续保留人工售票窗口、人工检票方式;积极推动国内主要网约车平台企业拓展支付渠道,一些企业为外籍人士提供“境外手机号注册+国际信用卡支付”的服务。商务部提出引导零售业等各类消费场所提供现金、银行卡、移动支付等多样化的支付方式,满足各类消费群体的支付需求。(撰稿:汤策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9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童强海LV7六年级
      2楼
      利多集聚 中国钢材进出口量还会涨
      2024/03/29   来自库车市
      6回复
    • 湛晴克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教育部:广泛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
      2024/03/29   来自伊宁市
      1回复
    • 章飘敬LV8幼儿园
      4楼
      赏春好去处!昆明呈贡万溪梨花节启幕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4回复
    • 唐士豪LV7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际奥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7回复
    • 堵莺仁LV3大学三年级
      6楼
      211毕业回村养猪,顺便上了B站热门
      2024/03/29   来自宣城市
      5回复
    • 廖佳琦LV1大学四年级
      7楼
      “AI复活”,安慰还是生意?
      2024/03/29   来自弥勒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零工市场将被纳入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寇香逸

      5
    • #“中洪建交一周年新华社稿件展”在洪都拉斯首都举办#

      雷学骅

      4
    • #2023年全国新开通高铁2776公里 全国建制村全部通邮#

      皇甫罡俊

      2
    • #普京:乌军进攻俄本土试图扰乱俄总统选举投票

      郝滢克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