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滥挂牌”,直接关系着基层干部群众的满意度。近年来,荆门针对干部群众反馈的基层负担过重等问题,部署清理“滥挂牌”工作。荆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组建专班,开展了专题调研。“一间屋门口要挂四五个职能牌,屋内还要挂机构架构图、日常管理制度等”“一块宣传牌挂不了多久就要更新、撤换,一年下来光制作牌子就要上万元”……在调研中,一些基层干部反映:为什么基层组织的牌子越挂越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k1体育3915g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强调,着力清理基层组织“滥挂牌”问题,规范基层事务职责准入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审核把关。

 

      “歌声起山花开,欢迎你到侗寨来......”在龙胜县乐江镇江口村红军鼓楼前,侗族民众身着民族服饰,手持自制芦笙和侗族琵琶,以一首《欢迎您到侗寨来》迎宾歌开启研学团队的“春之旅”。江口村讲解员向研学团队讲述红军将士奋力扑火保住民众小粮仓的故事。侗族村民将这份珍贵的军民鱼水情谱写成了歌谣,代代传唱,伴随着侗族琵琶与芦笙,向每一位到访江口村来客讲述感人的故事。(撰稿:柳彦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浦芸珠LV5六年级
      2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40204 无法灭火的“灭火器”
      2024/03/28   来自云浮市
      5回复
    • 蔡彪承LV8大学四年级
      3楼
      13版社会 - 国家医保局有关司负责人就居民医保参保答记者问
      2024/03/28   来自平果市
      4回复
    • 申功莎LV4幼儿园
      4楼
      《每周质量报告》 20231112 警惕会销产品销售陷阱
      2024/03/28   来自嵊州市
      5回复
    • 方兴妮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学党史、办实事”⑥老旧小区的“疑难杂症”咋治?各地“药方”来了
      2024/03/28   来自武穴市
      5回复
    • 孙元娇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深圳加快培育未来产业
      2024/03/28   来自定西市
      3回复
    • 徐会馥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4/03/28   来自曲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春节供电服务"零投诉"#

      寿和康

      3
    • #代表议案建议是如何提出的?#

      朱慧锦

      9
    • #昨日A股共54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 东鹏饮料、工业富联、顾家家居成交额居前#

      柏俊伦

      8
    • #宁德时代,一道“防波堤”

      甘敬仪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