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民警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学校、企业,广泛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北站派出所深入6个村屯,向村民群众介绍铁路沿线烧荒的隐患和风险。合肥铁路公安处绩溪北站派出所对管内100公里线路附近的30余个重点村庄、学校开展蹲点式宣传。库尔勒铁路公安处若羌站派出所协调若羌县委政法委,在重点线路区段设立20块警示标语牌。(完)

      截至目前,515名“片长”共开展入户宣传960余次,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传播到草原深处、牧民心里;排查矛盾纠纷1200余次,参与调解纠纷72起,调解成功率达98.6%;帮助防汛救灾30余次,有效防止“小问题”变“大麻烦”;提供便民服务841次,代办帮办事务528项,让“群众来办事”变为“片长送服务”。

 

牌棋下载app

      坚持以矛盾联解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战斗力。八步区分别在鹰扬关、开山镇开山村上莫寨、灵峰镇灵峰村建立3个省际联合综治中心,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由纠纷发生地或申请方所在地受理调解,对方当事人所在地为协调方,负责调解的乡镇以书面形式将调解结果告知协调方,双方共同做好本辖区纠纷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达成调解协议,督促调解协议履行。2023年以来,接边乡镇共协作处理边界各类矛盾纠纷15起。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撰稿:赖力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1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澹台惠云LV9六年级
      2楼
      本月值得听 202210 - 我自己吃料理包,就不麻烦您帮我拆了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3回复
    • 解晨涛LV3大学四年级
      3楼
      (经济观察)中国为何屡获“信任票”?
      2024/03/29   来自上饶市
      7回复
    • 于盛爽LV3幼儿园
      4楼
      朝中社:俄对外情报局要员访朝鲜,达成多项共识
      2024/03/29   来自澄江市
      4回复
    • 王英玲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印举行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29次会议
      2024/03/29   来自青州市
      2回复
    • 仲娣滢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蔡彤娟:培育新质生产力资本市场要加快布局
      2024/03/29   来自渭南市
      2回复
    • 管坚曼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医院最累的科室,正面临集体关停
      2024/03/29   来自长治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响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大族机器人助力焊接装...#

      齐炎刚

      9
    •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反弹#

      宣勤雅

      2
    • #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通过2024财年预算案#

      武先菲

      0
    • #崔永元和范冰冰给中国人上了堂税法普及课,就像当年刘晓庆

      柏友功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