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行贿罪、诈骗罪,向潍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潍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行贿罪;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诈骗国家社保基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退缴行贿犯罪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故以行贿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五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与其所犯诈骗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一审宣判后,李某提出上诉。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在福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抢抓进度,力争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施工;在甘肃省,186个水利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包括增发国债、省政府为民实事等项目;在湖南,各地落实资金近1.3亿元,基本完成574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2处工程险情正在抓紧处置……

 

bet官网365下载

      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据了解,清单是指《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第(一)条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线宽小于65纳米(含)、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的清单;第(三)、(六)、(七)、(八)条和《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财关税〔2021〕4号)、《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关税〔2021〕5号)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含)的逻辑电路、存储器生产企业,线宽小于0.25微米(含)的特色工艺集成电路生产企业,集成电路线宽小于0.5微米(含)的化合物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和先进封装测试企业,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原材料、零配件(靶材、光刻胶、掩模版、封装载板、抛光垫、抛光液、8英寸及以上硅单晶、8英寸及以上硅片)生产企业,集成电路重大项目和承建企业的清单;《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提高集成电路和工业母机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的公告》提及的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归属企业、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清单。(撰稿:纪凡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53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怡琬LV4六年级
      2楼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以和谐劳动关系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德州市
      5回复
    • 令狐芳乐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俄国防部:在乌军事生物研究项目涉美情报机构和药企
      2024/03/29   来自铁岭市
      8回复
    • 樊媚蕊LV9幼儿园
      4楼
      2021年中国五台山国际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2024/03/29   来自义乌市
      0回复
    • 皇甫义倩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拉夫罗夫:马克龙在谈向乌克兰派兵时希望”取悦“美国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7回复
    • 毛玉叶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国资委:2020年国企改革取得八方面重大进展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8回复
    • 终绍娜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疆故事】“锦灰堆”传承人:碰巧的技...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日报」今天,十分想念您……#

      邓威妮

      2
    • #新华全媒+丨全面体检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将有哪些新变化#

      湛苛琼

      0
    • #新华时评·整治形式主义丨治理躺平需铲除根源土壤#

      连雄绍

      7
    • #中国代表:加沙立即停火是安理会成员的压倒性共识

      利良发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