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化服务管理是综治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部分地区从网格切入进行探讨交流。“社区离不开网格、网格离不开社区,两者不是排斥关系,要更好的融通。”长治襄垣县古韩镇朝阳社区党委书记康擎擎就夯实网格化服务管理在综治中心高质量建设中的作用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解能力,提升基层网格化治理水平”太原迎泽区综治中心主任郭瑞蕊从基层矛盾纠纷调解切入进行深度交流。“要力戒形式主义,提升网格运行质效”阳泉盂县综治中心主任王洪英从网格运行机制角度详细阐释完善的机制对综治中心建设的重要作用及本地实践探索。“综治中心就是要以解决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朔州平鲁区综治中心主任崔继海从网格员上报事件处置流转角度开展交流。

      据悉,《北京市节水条例》实施一年来,北京构建完善节水法规配套制度体系,推动重点行业挖掘节水潜力,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全年新建复核各类节水载体981个,新增300万平方米园林绿化再生水替代,环卫绿化再生水占比提高至29.71%,工业再生水占比提高至31.36%,再生水年利用量达12.77亿立方米,成为稳定可靠的“第二水源”。建成25个农业节水示范基地,完成281家重点工业企业水效对标达标。

 

贝博官网下载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撰稿:季燕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64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汤鹏悦LV1六年级
      2楼
      爱丁堡艺术节恢复举办 中华文化演出受追捧
      2024/03/29   来自临汾市
      4回复
    • 孙辉馨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华住“安心360”全面升级 无接触服务让宾客安心过年
      2024/03/29   来自武安市
      6回复
    • 左天凝LV3幼儿园
      4楼
      三星堆考古发现玉石器作坊区
      2024/03/29   来自金华市
      1回复
    • 黄山筠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2024/03/29   来自赣州市
      0回复
    • 巩震佳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快评丨美媒炒作“中国冲击论”用意何在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2回复
    • 令狐程真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媒:军用运输机坠毁地发现疑似导弹碎片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推动构建琴澳一体化的关键一步——横琴封关运行半月观察#

      方莉峰

      6
    •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首个馆藏展将呈献近百件文物#

      荣武晴

      6
    • #公安部:全国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陆琼瑶

      8
    • #春节假期县城酒店预订量翻倍 铁路日发送量重回千万人次丨消费跃龙门

      吕芝建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