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自蛇口邮轮母港国际邮轮业务全面恢复以来,邮轮旅游需求集中释放,今年1月以来,蛇口边检站已累计验放出入境邮轮近20艘次,邮轮出入境人员近万人次。业内人士指出,2024年是邮轮行业恢复的元年,多家国际邮轮公司回归中国市场,仅深圳蛇口港2024年预计将接待国际旅客超过8000人。深圳针对外国入境游客设计“邮轮+景区”联动旅游线路,包括南头古城古迹游、海上世界自由购物游等个性游览路线。(央视网)

 

西甲买球网

      近年来,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西藏先后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西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记者 赵朗 制作 刘世炯)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民营经济促进法》需要反映企业发展的时代需求,需要同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高水平开放进程相适应。他建议要从法律上明确以下几点内容:将民营经济定性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组成部分,赋予长期稳定、合法的法律地位;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保护民营资本作为立法的重大任务;要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同时规范政府的行为。(撰稿:舒瑗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弘广香LV9六年级
      2楼
      沙化地种出高产粮(一线调研)
      2024/03/29   来自黄石市
      7回复
    • 单于华辰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渔船在所罗门群岛海域救起6名遇险者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6回复
    • 项亮阳LV1幼儿园
      4楼
      阿里公益联手蜜蜂惊喜社 奔赴一场1700公里外的教学式助农直播
      2024/03/29   来自延边市
      5回复
    • 翟致希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综述|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中方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赞誉
      2024/03/29   来自三河市
      9回复
    • 孙时利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人民日报:如何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
      2024/03/29   来自荥阳市
      8回复
    • 堵锦宗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碳市场配额分配方案出台
      2024/03/29   来自克拉玛依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来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筑牢人民安全消费屏障#

      令狐安睿

      2
    • #金融监管总局拟出台银行保险机构数据安全管理办法#

      阙亮仁

      8
    • #FT社评:美国应区别对待TikTok和日本制铁#

      雷恒家

      0
    • #媒体:美国今年3月批准拨给乌克兰的资金去年11月就已花完

      庾君成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