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3月14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获悉一起非法出售发票案件。2019年至2023年间,房山某餐厅工作人员李某、董某、丁某、徐某4人在樊某没有实际消费的情况下,以从中获得7%-10%的好处费为前提,向樊某出售餐厅发票,4人分别获利5万余元、16万余元、7万余元、11万余元。 2023年11月,李某、董某、丁某、徐某因非法出售发票罪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近日,根据法院判决,涉案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至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警方表示,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买卖假发票犯法,但非法出售真实普通发票的行为,同样是公安机关依法打击的犯罪行为。 警方提示,涉税犯罪是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常见高发犯罪,企业经营者要不断加强对员工的法治教育,规范发票的开具流程,依法依规为消费者开具发票。企业工作人员要学法懂法、爱岗敬业,自觉遵守企业规章制度,避免为了蝇头小利而误入歧途。消费者到商户消费后应主动要求商家开具发票或收据,商家拒不开票的,消费者可以向税务机关举报。编辑 彭冲 校对 杨许丽

      让预付式消费良性发展,需要给这匹“野马”套上“缰绳”。中消协的《报告》认为,预付式消费领域存在的损害消费者权益问题主要与相关立法不够健全、行政监管不够有效、司法保护存在不足、社会共治有待强化等因素具有密切关系。虽然预付式消费很早就出现于人们的消费生活中,但在国家层面只有一部规章――《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这部2012年施行的规章仅涉及“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三个行业的预付卡消费,对其他近年来兴起的预付卡消费行业并未覆盖。

 

qu2s,typnkwli,xyz

      来不及多想,王递军小跑到对岸。此时,落水女孩仰面浮在水中,挣扎间向池塘中央漂去。“孩子,不要害怕!”王递军边喊边跳下池塘。初春时分,池水依旧冰冷刺骨,池塘底部高低不平,王递军深吸一口气毅然蹚水向落水女孩靠近,池水逐渐没过他的腰间,王递军向前探着身子,伸手够到了女孩的脚,紧拽着小心翼翼往回撤,待回到岸边站稳后,王递军把女孩抱上了岸。

 

      预付式消费受热捧,背后是“双赢”的商业逻辑。对消费者来说,预付消费的价格往往有优惠,还有各种福利待遇,可以节省开支,体验更好。对商家来说,一次性预收顾客的资金,不仅锁定了客源,而且能够迅速回笼资金,便于扩大规模。但现实中,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经营者违规办卡、拒绝开具消费凭证、服务承诺兑现差及变相涨价,消费者办卡容易退费难、挽回损失难、维权难度大等成为预付式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主要问题。(撰稿:熊莺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83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宋娣玲LV2六年级
      2楼
      江淮造,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
      2024/03/19   来自普洱市
      5回复
    • 禄菡阅LV3大学四年级
      3楼
      澳门成立工作坊研究大湾区未来社区构建
      2024/03/19   来自乌兰察布市
      5回复
    • 晏克琛LV1幼儿园
      4楼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
      2024/03/19   来自荔浦市
      5回复
    • 包冠华LV9大学三年级
      5楼
      3月11日美股成交额前20:小摩称英伟达等科技股远未见顶
      2024/03/19   来自寿光市
      0回复
    • 甄宗黛LV3大学三年级
      6楼
      金龙指数涨幅扩大至4% 贝壳涨近10%
      2024/03/19   来自勉县市
      5回复
    • 黄姣星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学党史办实事,江西领导干部这样说
      2024/03/19   来自大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伯克希尔公司旗下Brooks运动鞋品牌CEO即将辞职#

      洪蓝苇

      0
    • #中钢协:2020年钢铁行业总体运行良好 钢铁企业利润小幅增长#

      袁飘桂

      5
    • #「共青团中央」从“莱猪”“加牛”到“洗白”核污水,民进党媚外害台无底线!#

      夏婷琰

      9
    • #「百模大战」之后,预见行业新生态|AI 先行者沙龙圆桌实录

      翟琰平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