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20年来,中多关系稳定发展、走深走实。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中多高层交往不断,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双方始终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坚定支持多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多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和多米尼克在国际事务中协调配合,在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发展中国家普遍关切的问题上通力合作。

 

PG财富连连官方

      他举例称,1978年,中国有7.7亿人处于极端贫困状态。但就在这一年,中国开启了艰难的改革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轨迹。随后几十年里,中国的劳动力增长了三分之二,创造了3.15亿个就业岗位。这种爆炸性的就业增长恰恰也是中国减贫步伐最快的时期。“中国的成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使得全球贫困率从44%下降至9%。”

 

      经过七天七夜的长途奔袭,辗转北京、格尔木等多个车站、多趟列车,我们终于抵达了拉萨车站,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们先后在拉萨、羊八井、当雄、那曲、安多、唐古拉等车站开展武装巡线,保卫“天路”畅通。由于海拔绝对值高,氧气稀薄且气候寒冷,我和同事们头疼恶心、胸闷气短等症状十分明显,擤出的鼻涕里带着血丝,夜间也总是难以入睡,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战胜高原反应,顽强拼搏,艰苦奋战,用坚实的足迹在“天路”上踏出了忠诚的节拍,圆满完成了此次援藏任务,确保了青藏铁路线绝对安全。(撰稿:沈发鸣)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79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单才筠LV3六年级
      2楼
      大陆海警3月18日救起两名金门遇险人员,国台办回应
      2024/03/28   来自钦州市
      0回复
    • 符静涛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聚焦|“医”起共画“同心圆” 助建全国统一大市场
      2024/03/28   来自三门峡市
      0回复
    • 左秋阅LV9幼儿园
      4楼
      万安科技:与炯熠电子签署战略投资协议
      2024/03/28   来自湖州市
      6回复
    • 郭凤琛LV3大学三年级
      5楼
      海涌三十载,得你创未来!
      2024/03/28   来自霍林郭勒市
      4回复
    • 裘瑶菡LV0大学三年级
      6楼
      《今日说法》 20240313 追踪古墓盗贼(下)
      2024/03/28   来自乌苏市
      1回复
    • 戴志嘉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效能指数报告》(2022-2023)权威发布
      2024/03/28   来自海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太危险!小车高速侧翻6人被困 只因司机疲劳驾驶#

      喻姣雅

      0
    • #广西平果:改革开放“炼就”革命老区新传奇#

      褚信忠

      4
    • #人民网三评“套娃会员”之三:删繁就简方可致远#

      盛进婷

      1
    • #有什么运动方式能够健康有效地减肥?

      单于祥泰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