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鄂西北山区的湖北省竹山县,一度工业基础薄弱。2020年初,“东南沿海发达地区卫浴企业遭遇招工难等问题,产业转移势在必行”的信息让竹山县干部眼前一亮。该县先后20多次组织专班前往外省拜访考察卫浴企业,招商引资;浙江温岭、福建南安等地的企业接踵而至,到2022年2月,竹山县宝丰卫浴产业园被认定为湖北省首批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如今,卫浴产业已发展成为竹山工业支柱产业,初步形成全产业链条。

      2023年4月,黎平县检察院向有关主管部门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涉案电线立即整改,针对此类问题全面排查,对发生火灾的森林进行补植复绿修复。有关主管部门立即整改,并通过政企联动建立火情共享平台。截至目前,黔东南州森林5000余处树线距离不足隐患得以整治,相关部门还清理了存在山火隐患的树障,更换了绝缘设置。

 

宝宝计划软件是真是假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幼时,她最喜欢外婆那一身“豆沙绿”检察制服,常幻想自己穿上它的那一天。耳濡目染下,她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儿时,透过《一号法庭》这部电视剧,她为剧中检察官无畏艰难、维护正义的形象所痴迷,心中那颗理想的“种子”喷薄而出。长大后,读了书,学了法……“豆沙绿”已换成了“检察蓝”,而她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撰稿:夏侯刚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397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黎琦睿LV4六年级
      2楼
      科普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2024/03/29   来自莱州市
      1回复
    • 柯滢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简帛文献与中华文明的历史传承
      2024/03/29   来自汉川市
      7回复
    • 沈蓉眉LV1幼儿园
      4楼
      本轮雨雪天气河南铲冰除雪里程超10000公里
      2024/03/29   来自嫩江市
      6回复
    • 齐栋波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大家谈·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坚持不懈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2024/03/29   来自福泉市
      6回复
    • 曹烟苛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项目工作人员称“就如买股票也有涨跌”
      2024/03/29   来自本溪市
      1回复
    • 尹善思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河南7岁失踪女童遇害案
      2024/03/29   来自岑溪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公冶琦承

      7
    • #综述丨马来西亚学者:对华友好促进国家发展 美西方不应干涉马中合作#

      屠娇淑

      6
    • #美“星舟”火箭实施第三次试射#

      左蓓辉

      0
    • #生态环境部公布7起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狄琪绿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