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今年读高一的达瓦拉姆介绍,自己初中就读于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现在在拉萨江苏实验中学读高中,这两所学校分别是北京和江苏援建。“我们学校不仅漂亮整洁,图书馆、实验室、体育馆等一应俱全,教室里还有各种信息化教学设备,去年每间教室还通了暖气。”她说,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去其他省区交流研学,同时大家还享受“三包”政策,学费、食宿、书本全部免费。

 

翻麻将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社保基金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障制度发挥作用的基本物质保障,管好、用好社保基金关乎大局稳定,关乎民生福祉。本案中,被告人李某为骗取社保基金和为他人违规补缴养老保险,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226万元,严重侵害了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严重破坏了社保基金管理秩序,造成社保基金重大损失,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李某所犯行贿罪和诈骗罪进行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社会保障领域行贿犯罪依法从严惩处的鲜明态度。

 

      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撰稿:晏静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41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程之LV6六年级
      2楼
      中青漫评丨铁路12306上“新”更上“心”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2回复
    • 狄筠露LV9大学四年级
      3楼
      世界睡眠日:医生教你睡个好觉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6回复
    • 邢仁荣LV1幼儿园
      4楼
      “中年”海尔谋变 业务重整能否提振业绩
      2024/03/29   来自盘州市
      2回复
    • 广泰冰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数字中国进行时|38秒生产一个空调外壳,“老制造”焕发生产新活力|38秒生产一个空调外壳,“老制造”焕发生产新活力
      2024/03/29   来自化州市
      6回复
    • 寇兰磊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内马尔一挑三!巴西2-0完胜克罗地亚
      2024/03/29   来自益阳市
      6回复
    • 贾致妍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俄成功发射一颗“流星-M”系列水文气象卫星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乡村行·看振兴丨“乡村课堂”走俏 家门口学真本事#

      徐嘉岩

      5
    • #民航局向国航和南航发出熔断指令#

      吉明璐

      1
    • #金砖峰会中方三大务实举措 点亮中非中尼合作希望之光#

      步玉康

      0
    • #新华全媒+丨中美两国贸易在45年间增长200多倍

      通言曼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