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几年,中美关系经历了不少波折,也遭遇过严峻挑战,其中的教训值得吸取。中美关系回不到过去,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去年我同拜登总统在旧金山会晤,最大的共识就是中美关系应该稳下来、好起来。过去几个月,双方团队围绕我和拜登总统达成的共识,在政治外交、经贸财金、执法禁毒、气候变化、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保持沟通,取得了进展。当前形势下,中美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更多了。不管是经贸、农业等传统领域,还是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中美应该成为对方发展的助力,而不应该成为阻力。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都需要中美协调合作,展现大国胸怀,拿出大国担当。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树立正确战略认知,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保持中美关系止跌企稳的势头,积极探索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

      赵乐际指出,亚洲人民历经热战冷战,饱经沧桑忧患,深知和平弥足珍贵,发展来之不易。我们要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携手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共生的亚洲家园。共同做亚洲安全的维护者,为世界和平稳定贡献积极力量;共同做亚洲发展的促进者,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巨大机遇;共同做亚洲合作的践行者,为世界团结协作凝聚广泛共识;共同做亚洲开放的推动者,为建设合作共赢的世界汇聚强大合力;共同做亚洲文明的弘扬者,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注入不竭动力。

 

久发365com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警示、震慑作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联合发布了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受贿人行贿人均被依法惩处,彰显司法机关以零容忍态度严惩腐败、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坚定立场。本次发布的典型案例,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加大惩治力度,保持高压震慑。杨某昌行贿案,被告人为谋求黑恶势力“保护伞”,多次行贿、向多人行贿,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和社会公平正义;谭某云、吴某莲行贿案,被告人行贿2000余万元,系巨额行贿,司法机关坚持依法严惩,彰显了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打击重点,精准有效惩治。李某行贿、诈骗案,被告人为骗取社保基金而行贿;胡某亭行贿案,被告人为推销医用耗材而行贿;宋某毅行贿、受贿案,被告人为职务提拔而行贿;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被告人为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而行贿,司法机关依法从严惩处,释放了加大对重点领域行贿犯罪惩处力度的强烈信号。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杨某文行贿、偷越国(边)境案纠正了违法获批暂予监外执行的不正当利益,高某梅行贿案追缴了1亿余元犯罪所得,张某虹行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明确了二审可以增加追缴犯罪所得判项,体现了司法机关坚决追缴和纠正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鲜明立场。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谢婷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萧美韵LV5六年级
      2楼
      医保码用户超10亿人 “互联网+医保”模式惠民利民
      2024/03/29   来自乌兰察布市
      8回复
    • 柏博承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丰富文化生活 赋能乡村振兴
      2024/03/29   来自临沂市
      9回复
    • 李河厚LV7幼儿园
      4楼
      印尼偶遇花少节目组
      2024/03/29   来自从化市
      9回复
    • 左媚发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一酒吧发生枪击,致1死5伤!一名警察大腿中枪
      2024/03/29   来自伊犁市
      1回复
    • 惠朗梵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杭州兵马俑被吐槽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0回复
    • 单于婵贤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展现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式糕点成为市场新宠——“国潮”餐饮滋味新#

      扶行伟

      2
    • #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祝承菁

      7
    • #2024 CAIMRS丨浪潮翻涌,电子制造数智化进...#

      韦娴娜

      8
    • #1000万加盟海底捞:赚钱良机还是割韭菜?

      石时和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