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据悉,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主题为“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还将举办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2024全国高校融媒体发展创研会等多彩活动,闭幕式将于3月24日晚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

 

宾果官网手机版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经过多年的推进,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体制改革之路,有哪些原则必须坚持?又有哪些启示?景汉朝指出,我国司法改革的历程充分说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无论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定舵把向、宏观设计,还是微观突破、落实落地,没有党的坚强领导,不可能实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解决中国的问题只能立足于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在我们这个经济、政治、文化发展不平衡的单一制大国,盗窃罪的入罪标准,是适用同一标准还是区别对待更加公正?”“熟人社会、模糊文化、厌讼传统等,对司法和司法体制改革又有着什么影响?”景汉朝一连串的透彻分析,让师生们连连称赞。(撰稿:管萍纨)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31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孟婷雅LV3六年级
      2楼
      青海一女子在酒店遭多人暴打脱衣侮辱 警方通报
      2024/03/28   来自泸州市
      6回复
    • 邓爽蓓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思政课青年说】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以何“守正创新”
      2024/03/28   来自公主岭市
      1回复
    • 公冶勇馨LV5幼儿园
      4楼
      怎么缓解春困
      2024/03/28   来自宣城市
      8回复
    • 都朋晴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加强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
      2024/03/28   来自随州市
      6回复
    • 桑馨园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绿水青山成色更足(美丽中国)
      2024/03/28   来自阜阳市
      7回复
    • 龚乐信LV1大学四年级
      7楼
      美国陆军推进兵力结构转型
      2024/03/28   来自长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大批参观者涌入英伟达总部#

      万蓝晴

      2
    • #福建南安: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5.5平方米以上#

      熊心娣

      0
    • #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没有价值?历史学家王笛:这是对普通人的污蔑#

      扶兰菊

      1
    • #美籍华人江门寻根 为古祠“新生”奔走

      虞永绿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