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把脉我国经济形态、社会结构发生的新变化。当今,我国社会构成更加复杂,社会流动更加频繁,统战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些变化都要求我们加强对不同利益群体的思想政治引领,把更多的统战成员团结在一起,统一战线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作用更为突出。过去基层统战成员比较少,统战工作主要集中在中上层;现在知识分子大众化已从趋势变为现实,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队伍不断壮大,归国留学人员、来内地投资兴业的港澳台侨同胞、回国创新创业的海外同胞也越来越多,种养大户、致富能手、民间艺人等新兴群体不断涌现,他们主要沉淀在县区、社区、园区、高校、科研院所、现代乡村等基层一线,大多在体制外,流动性比较强,思想观念多元,利益诉求多样,迫切需要把各方面基层统战成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现代乡村涌现出来大量新兴群体,被称为“四新群体”:立足城乡融合大趋势、乡村振兴大背景,越来越多下乡创业的企业家、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农场主等群体成为“新农民”;返乡创业人员、本乡籍致富带头人、有名望有影响人物、热心公益事业人士等群体成为“新乡贤”;民间工匠人员、民间演艺人员、民间创作人员等成为“新艺人”;归乡或旅居养老的离退休人员、周期性度假人员等候鸟式群体成为“新移民”。“四新群体”的出现并不断壮大,使我们的统战工作需要城乡兼顾。“四新群体”中绝大多数至少是在当地有影响的党外人士,纳入统战工作范围,有利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进一步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更好发挥统战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UED在线注册app下载

      《意见》将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风险、资源利用、产业准入等一整套生态环境管理要求,融入“一张图”“一清单”管理,实现空间上的生态环境精细化、差异化管控,把经济活动、人的行为限制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能够承受的限度内,真正发挥生态环境导向作用。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馆长陈刚在分享《一座与你“不见不散”的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创新发展实践》时表示,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群坐落于京杭大运河之畔,由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组成。自2009年建成开放以来,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坚守中华文化根脉,坚持创新发展,于2020年获评国家一级博物馆。(撰稿:柯纨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26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卞伦霄LV3六年级
      2楼
      河南省焦作军分区组织民兵参加义务植树
      2024/03/28   来自可克达拉市
      1回复
    • 弘逸云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巴基斯坦确认将购买2艘054A护卫舰 3年内4艘
      2024/03/28   来自芜湖市
      2回复
    • 步承东LV4幼儿园
      4楼
      格鲁吉亚议会通过新总理及内阁信任投票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1回复
    • 古哲丹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环球网」椰子水价格暴涨4000%!供不应求!曾经的“边角料”,彻底火了
      2024/03/28   来自孝感市
      8回复
    • 怀雄建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四川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2024/03/28   来自忻州市
      9回复
    • 瞿振莎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国盛策略:Kimi更新领跑国产大模型 有望打开应用空间(附股)
      2024/03/28   来自广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花园春耕:新翻的泥土与缤纷的众生#

      淳于蓓强

      9
    • #肯尼亚联合民主同盟领袖、总统鲁托会见姜信治#

      任河晓

      9
    • #民间投资数据释放积极信号#

      裘星剑

      6
    • #彭剑波:数字赋能高质量乡村振兴大有可为

      蒋姬睿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