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课后交流,往往因书而起。“知道我是文科生,想提高理科方面的素养,高老师就把《哥德巴赫猜想》借给了我;听说我想了解长江经济带,高老师专门整理了厚厚的一摞调研报告;我面临专业方向选择时,高老师给出建议、推荐阅读相关学科老师的书。”谭子骁说。

 

仲博网址

      青年返乡创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他们通过创办企业、发展产业,为乡村经济注入活力,同时带来新的文化气息。“我们把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突破口放在返乡创业上。”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毛朝晖说,湖南将坚持系统推动,牵头部门和相关部门建立指导服务机制,乡村设立指导服务站,发动各级群团组织参与进来,依托湖南在外的商会协会设立联络服务组织,引导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撰稿:屠兰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726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狄固凡LV1六年级
      2楼
      银川迎来红嘴鸥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8回复
    • 通瑾东LV7大学四年级
      3楼
      做好“土特产”文章,打造乡土特色品牌(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共青城市
      1回复
    • 萧滢素LV6幼儿园
      4楼
      乌鲁木齐: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
      2024/03/29   来自阿勒泰市
      8回复
    • 公羊鸣飞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新闻调查》 20240224 重燃
      2024/03/29   来自宿州市
      2回复
    • 仇士彦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展现青春活力 收获成长友谊
      2024/03/29   来自张家界市
      9回复
    • 赖胜苇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特朗普因财务欺诈被判罚3.55亿美元
      2024/03/29   来自东营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黄金一门店突然人去店空#

      潘固融

      4
    • #为娃拉票,家长别太上头#

      齐弘秀

      1
    • #외국인 체류기간 연장【사진】#

      师康婕

      1
    • #更多俄恐袭者受审画面曝光:都说有人指使他们杀人赚钱

      寇丽颖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