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出台《意见》目的是保障生态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在这一过程中,各方面要坚决抓好《意见》贯彻落实,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和区域差异,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咬定目标不放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乐博app在线登录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策协同,加强财税、金融、投资、科技、产业等各类政策的协调联动,增强宏观政策取向的一致性。要坚持沟通协调,积极回应企业关切,做好企业负担调查和第三方评估工作,对企业关注度高、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调查。要坚持宣传引导,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精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开展热点问题引导,发挥好全国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宣传周的平台作用,推动宣传工作下沉基层、政策解读直达企业。要坚持协同联动,抓好统筹协调,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减负工作经验,加强典型宣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据《人民法院报》报道,2023年11月,我国在司法审判领域全面推行“阅核制”。报道指出:“阅核制”的本质要求就是院庭长依据审判监督管理权力和权责清单对合议庭、独任法官作出的裁判文书等法律文书进行审核把关。只有以最严肃的态度,把审核、把关的责任层层压实,才能让每一起案件的判决经得起考验,进而维护司法尊严。对此,所有司法工作者都应有所警觉,带着对法治的敬畏对待自己手中的裁判文书。如今,这起案件正处于二审阶段,我们期待有关部门在查明案情真相的同时,也对这两份判决书有个说法。只有明确责任,并做出相应惩戒,才能让类似的判决书不再出现在当事人面前。(撰稿:裘有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44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马斌雁LV9六年级
      2楼
      河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2024/03/28   来自磐石市
      7回复
    • 乔桦翠LV9大学四年级
      3楼
      01版要闻 - 习近平就俄罗斯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2024/03/28   来自绵竹市
      6回复
    • 孟龙LV8幼儿园
      4楼
      你觉得自己牛在哪儿?为什么会这样觉得?
      2024/03/28   来自舒兰市
      0回复
    • 水瑾君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姐弟坠亡案母亲患癌
      2024/03/28   来自井冈山市
      1回复
    • 武融友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把传统的根扎深 把创新的路走宽
      2024/03/28   来自和田市
      3回复
    • 瞿先德LV0大学四年级
      7楼
      What's on
      2024/03/28   来自增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青春飞扬就是中国模样#

      卞亮龙

      3
    • #“以竹代塑”开辟环保新赛道(人民时评)#

      窦泰心

      6
    • #杭州发布中考新政:全省统一命题 分配生不再由学校推荐#

      解芳云

      3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涉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东致羽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