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爱体育品牌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掌握纠纷原委后,镇调解专班和麻洋司法所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当事人,做了大量工作。一方面向死者家属表达慰问,耐心倾听家属诉求,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希望死者家属在合法范围内提出合理诉求;另一方面与刘某某家属沟通,讲明事情前因后果,并希望换位思考,体谅死者家属方的困难家境,从亲情、友情、民情多角度出发,以人道主义的精神,适当补偿死者家属。(撰稿:庾锦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85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张信姬LV8六年级
      2楼
      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剧烈降温 南方多地暴雪来袭
      2024/03/29   来自乐山市
      6回复
    • 蒲昭珊LV5大学四年级
      3楼
      视频 | 给“重庆城市精神”画像,没你真不行!| 给“重庆城市精神”画像,没你真不行!
      2024/03/29   来自宁安市
      5回复
    • 令狐欢蓝LV3幼儿园
      4楼
      大陆首个涉台海事纠纷解决中心在厦门成立
      2024/03/29   来自子长市
      3回复
    • 朱灵荔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华全媒+|“老饭桌”上话幸福 山乡和美西海固
      2024/03/29   来自玉门市
      8回复
    • 夏侯筠红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爱沙尼亚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2024/03/29   来自晋城市
      7回复
    • 项欢岚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社经济随笔丨从多个维度感受外贸暖意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马斯克脑机患者首曝#

      申永翠

      4
    • #四川雅江森林火灾起火原因初步查明 系施工动火作业引发#

      利叶纪

      1
    • #庆矿大110周年——何子歌油画个展#

      叶雯政

      6
    • #让更多数据“活”起来

      李浩萍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