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列车上环境特殊,在列车未到站时,嫌疑人无法快速逃脱,所以在列车上办案一定要快,与犯罪分子在狭小空间正面交锋,素质一定得过硬!90年代那会儿,列车上盗窃通常都是几人一伙,刀片和镊子是他们最常用的作案工具,人多势众,旅客即使发现也敢怒不敢言。有一次夜间行车,我和同事接到旅客报案,有人正在车厢偷东西,我们两个人立即赶往现场,在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后,突然又上来两名同伙,我们在车厢连接处展开较量,几个回合最终我一个抱摔,将人扑倒,结果一把匕首从他兜里摔了出来,我一把夺过。一番搏斗后,我们将这个三人盗窃团伙“团灭”了。

 

下载腾讯体育并安装

      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近期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引发广泛讨论。法律专家解读未成年人的定罪量刑:2020年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降低了未成年人严重暴力犯罪的追责年龄,特别是明确年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或者情节恶劣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后,应当负刑事责任。同时,对于实施严重暴力犯罪的未成年人,其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责任,特别是严重失职的监护人,相关部门可根据法律予以惩戒。(撰稿:夏侯枝先)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073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殷娥琬LV0六年级
      2楼
      美国数州举行总统选举初选 拜登、特朗普继续相互攻击
      2024/03/29   来自当阳市
      1回复
    • 樊娅福LV7大学四年级
      3楼
      黑天鹅突袭!浙江沪杭甬杀跌亦带偏A股红利板块
      2024/03/29   来自朔州市
      3回复
    • 溥爽彦LV0幼儿园
      4楼
      「华为运动健康」这7大“升糖刺客”,可能让你的血糖失控了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0回复
    • 裘豪枝LV6大学三年级
      5楼
      “大地之歌·2024美丽中国纪事”展览在京开幕
      2024/03/29   来自吴江市
      8回复
    • 儿珠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评论员观察)
      2024/03/29   来自昆山市
      3回复
    • 徐翠霞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冷空气携大风沙尘影响我国 南方阴雨延续至18日
      2024/03/29   来自瑞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堵文曼

      8
    • #今年流感发病情况如何?怎样防控#

      宣伦功

      7
    • #疫情下的生活,陷入思的老人家【图片】#

      蒋昭新

      0
    • #台湾高雄铝厂爆炸事故已造成2死6伤

      溥璧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