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显明曾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山东大学校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法哲学前沿问题等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徐显明在辅导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结合大量事例案例,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

      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为谋取职务提拔而行贿,不仅严重侵害国家工作人员职务行为的廉洁性,而且将商品交换原则带到组织人事领域,严重破坏政治生态,应依法从严惩处。本案中,被告人宋某毅为谋取职务提拔而向某市委副书记徐某行贿60万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依法认定宋某毅行贿犯罪情节严重并判处刑罚,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对组织人事领域行贿犯罪严惩不贷、对跑官买官行贿犯罪决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宋某毅为获职务提拔,向他人行贿,最终丢官去职、锒铛入狱,值得警醒。

 

图库TK4949

      2014年至2018年,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夫妇在其实际控制的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就投资参股、提高收购价格等事项,请托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及下属公司某溪公司董事长程某某(均另案处理)帮忙。廖某、程某某接受请托,利用各自职权最终促成某溪公司以2.3亿元的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为感谢廖某和程某某的帮助,谭某云、吴某莲共同给予廖某2002万元、程某某2万元,其中给予廖某的2000万元由吴某莲代为保管。谭某云另外单独给予程某某2万元。2018年上半年,谭某云、吴某莲与他人共同成立一家投资公司,廖某以吴某莲代为保管的2000万元认缴出资,并由廖某指定的亲戚代持股份。经鉴定,谭某云、吴某莲在某文化公司股权出售过程中非法获利1.07亿余元。

 

      “全球经济互联互通的背景下,各国需要共同应对挑战、承担责任。”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表示,中国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这些做法与泰国推进的“泰国4.0”战略与碳中和目标相契合,两国华侨华人可以在这些领域为融通中外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进而也为自身的发展创造条件和空间。(撰稿:幸义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5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甄锦娥LV8六年级
      2楼
      用人才“钥匙”开启滇池沿岸绿色发展之门
      2024/03/29   来自南通市
      8回复
    • 房琴行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合力守护城乡历史文化遗产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0回复
    • 童雅蝶LV3幼儿园
      4楼
      【光明论坛·温故】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
      2024/03/29   来自姜堰市
      7回复
    • 郎茜悦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首次发现东北虎捕杀东北豹事件
      2024/03/29   来自保定市
      8回复
    • 关燕玛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女生做撑杆练习看傻周围人 人在空中和地面几乎垂直
      2024/03/29   来自揭阳市
      8回复
    • 惠邦筠LV9大学四年级
      7楼
      江西今明天阴雨天气持续局地有中雨 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来袭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积石山6.2级地震丨12月25日起积石山县中小学陆续复课#

      雍昌君

      0
    • #云南永善山火明火已扑灭 过火面积200亩左右#

      仇洋风

      9
    • #山西两会观察|感受三晋大地的拼劲、新风和暖意#

      澹台庆伦

      3
    • #欧亚经济峰会论坛:寄望“一带一路”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司徒壮寒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