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品牌带动的就业人数多,就业稳定、收入高,权益也有保障。经过多年发展,石家庄市的劳务品牌已成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助推地方经济的重要力量。”石家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表示,石家庄市目前共创建培育42个劳务品牌,覆盖一二三产业,多数集中在农业生产、手工艺制造、运输、家政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近3年,累计帮助就业58.58万余人。

      经过数十年的持续深耕,修文县猕猴桃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列。依托猕猴桃产业,修文县先后获评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猕猴桃)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和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等荣誉称号。“修文猕猴桃”作为贵州省首届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也先后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7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等荣誉称号,产品出口俄罗斯、日本和东南亚地区。2023年,“修文猕猴桃”品牌价值达30.78亿元,入选贵州省十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台湾28

      对于各地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汉权认为,关键要做到因地制宜,不能一哄而上,要加强央地信息沟通,根据各地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技条件来选择新质生产力的领域和方向。此外,对中小企业而言,发展新质生产力不必追求面面俱到,鼓励走“专精特新”路线,为产业链提供配套服务。从事传统产业的企业通过创新引入新业态和新技术,同样也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撰稿:颜青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9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吴程萍LV7六年级
      2楼
      “上海之春”、崇明花朝节 本周有这些文旅活动
      2024/03/29   来自赤峰市
      2回复
    • 仲炎康LV3大学四年级
      3楼
      【雨果快报】 亚马逊印度站调整多项卖家费用,新蛋与福建省商务厅签署官方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会理市
      6回复
    • 魏媚裕LV3幼儿园
      4楼
      补叙海子:诗人之前,远方之外
      2024/03/29   来自永康市
      6回复
    • 卞雁娅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国家能源集团瞄准先进、聚焦主业 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2024/03/29   来自兴义市
      6回复
    • 屈剑淑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交通运输部:10项海事创新服务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1回复
    • 别娇俊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共青团中央」从“莱猪”“加牛”到“洗白”核污水,民进党媚外害台无底线!
      2024/03/29   来自华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片“死亡之海”的新生#

      堵思骅

      2
    • #精准规划路径 促进成长成才#

      杭有绿

      1
    • #各地不断完善机制 让过紧日子成为一种习惯#

      惠振福

      5
    • #乡村行·看振兴丨生态优势助力秦岭山村产业振兴

      阎楠福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