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谢谢禹涵同学。法科学生更应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提升法律智慧。您关注的其实就是我们在司法实践中高度重视的金融风险问题,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也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加大防范、惩治力度的问题。对于防范金融风险,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门强调。司法不能仅仅消极地受理、办理具体案件,更要能动、积极地反映社会需求,在司法过程中,研究分析倾向性问题、社会治理问题之所在,以检察建议、以典型案例引领向社会发出预警防治信号,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天气预报’,促进防范各类金融领域的“黑天鹅”“灰犀牛”,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人民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合法权益。这可以理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

      我在武夷论坛的演讲题目是“寻找天下:‘两个结合’之道”。我认为,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推动力量,即“中国特色”。其中至关重要的“道”,就是中国的天下观。天下观这一与中华文明一样古老、内涵丰富的理念,是推动中国沿着现代化道路前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指引,为社会主义赋予了“中国特色”,回答了“中国何以成为中国”的问题。在推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中国不仅为自身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还开创了一种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与和谐共生的全新方式。

 

银河3016 APP下载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朱巍:所有的这样预先缴费必须签合同,这个合同可以是纸面的合同,也可以在互联网上有这种网民协议的合同,这个合同你必须明确约定什么情况下可以退费,怎么退费,相关的计算标准是什么。所以一旦遇到比如说节目被暂停了,节目出现问题了,或者是消费者觉得节目不好看想退费,这种情况的话要按照原来的合同来办。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撰稿:邢震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58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甄澜厚LV8六年级
      2楼
      说一套做一套无法取信于人——起底美国政治“形象赤字”
      2024/03/28   来自海口市
      8回复
    • 骆雁贝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丝路古城年味浓 整装待发迎“春晚”
      2024/03/28   来自西昌市
      1回复
    • 欧凡云LV7幼儿园
      4楼
      一渔船在韩国附近海域倾覆7人失踪
      2024/03/28   来自长治市
      2回复
    • 宋才莲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共商新时代沪闽合作大计!陈吉宁龚正与周祖翼赵龙所率福建党政代表团交流座谈
      2024/03/28   来自荥阳市
      0回复
    • 殷若瑶LV6大学三年级
      6楼
      “2019廊坊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今年4至9月举办
      2024/03/28   来自酒泉市
      8回复
    • 荣贝蕊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2024/03/28   来自巴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秀我中国 | 来广东河源体验“追龙”民俗活动| 来广东河源体验“追龙”民俗活动#

      满恒时

      6
    • #如何在Roblox上使用语音聊天功能#

      戚朋奇

      9
    • #海信王伟:海信电视在大屏市场全面超越索尼#

      裘良婷

      0
    • #每周时事分析:普京连任有利于俄乌战争之外的第三方

      溥卿园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