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指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聚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完善涉企行政事项清单、整治涉企违规行为、优化企业服务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减税降费和降成本取得新成效、涉企违规事项治理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建设有了新提升。

      深入落实最高法“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拓展参与社会治理方式手段,延伸审判职能,加强综合治理类司法建议制发,引导法官以案为据、“靶向开方”,有效发挥司法建议“社会啄木鸟”作用。围绕为法治政府建设“出良策”,向辖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委及街道办等党政机关发送司法建议,敦促完善行政决定文书、执法程序不严谨,处理应诉不规范等问题,推动提升执法质效、降低执法争议发生率。结合涉金融领域典型案例,为某银行针对性制发司法建议,强化银行预警,堵塞监管漏洞,获得高度认可。对某街道办事处提出妥善处置房屋拆迁剩余还迁面积凭证认定的建议,在“我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策”合理化建议活动中获评“优秀金点子”奖。

 

LGD电子网页版

      “他们办实事,家家户户有点儿事都乐意找他们帮忙,随叫随到。”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秀民,说起这群年轻民警来却滔滔不绝。2023年12月的一个深夜,苏秀民发现家里丢了5头牛,当时还下着大雪,刮着“白毛风”,“根本看不到牛的足迹,把我急坏了。”苏秀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边境民警帮忙,“他们帮我找了一天,直到16时多才把牛都赶回来。他们都没进屋喝口热水,就回去了”。

 

      产业合作密切深入。青海开拓盐湖化工产品通向东南亚市场的货运通道,成功实现纯碱、聚氯乙烯等产品向东南亚市场的规模化出口;新疆建设绿色有机果蔬等产业集群,集合通道可承载的商品、服务特点,积极承接东中部产业转移……(撰稿:于媛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4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士兰LV4六年级
      2楼
      历史文化名城新气象
      2024/03/29   来自江山市
      3回复
    • 娄媛筠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中企开发的西非“明星港”迎来史上最大货轮
      2024/03/29   来自余姚市
      2回复
    • 管蕊娟LV6幼儿园
      4楼
      直升机救援 花式宠客 抢通受阻路——新疆喀纳斯暴雪救援七日记
      2024/03/29   来自集安市
      5回复
    • 惠瑾姣LV8大学三年级
      5楼
      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
      2024/03/29   来自项城市
      7回复
    • 狄全栋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国际观察丨美国经济数据背后的近忧与远虑
      2024/03/29   来自额尔古纳市
      7回复
    • 诸葛贵行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小学网红玩具炸包臭包含急性剧毒
      2024/03/29   来自乌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和西方科学家识别人工智能风险“红线”#

      易达平

      4
    • #浙江平阳:8岁女孩和玩伴被困电梯 3招淡定自救获点赞#

      云桦唯

      0
    • #外交部:欢迎各国工商界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柯树紫

      5
    • #高校图书借阅量缘何不断下降?大学生不爱读书了吗

      陶蓓姬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