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她最喜欢外婆那一身“豆沙绿”检察制服,常幻想自己穿上它的那一天。耳濡目染下,她在心中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儿时,透过《一号法庭》这部电视剧,她为剧中检察官无畏艰难、维护正义的形象所痴迷,心中那颗理想的“种子”喷薄而出。长大后,读了书,学了法……“豆沙绿”已换成了“检察蓝”,而她也成为了一名检察官。

      本报讯(记者 祝长英 通讯员 王洲洲 董慧)3月17日,位于陕西西安的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研究基地和陕西省检察院、西安市检察院“一带一路”检察服务中心(下称“一基地两中心”)迎来建成后的首场外事交流活动。应邀来陕参加“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内上合组织成员国高校高等教育合作论坛”的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校长图伊梅巴耶夫·占塞伊特、吉尔吉斯斯坦国际大学校长艾达拉列夫·阿沙尔贝克·阿克马别科维奇、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伊布莱莫夫·麦尔古兰、吉尔吉斯斯坦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阿齐兹·卡纳特贝克等4位外国专家及甘肃政法大学哈萨克斯坦社会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昆波拉提·宋哈提一行到“一基地两中心”参访交流。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活动。

 

足球app下载官网下载

      司法改革有什么规律可循,又要达到什么目标?景汉朝指出,从改革内容看,我国的司法改革经历了“由小到大”“由简单到复杂”的历程,从计划经济时代交易少、纠纷少、案件少,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类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司法体制改革也呈现出“强调当事人举证责任——庭审方式改革——审判方式改革——诉讼制度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的发展脉络,这一轨迹与逻辑,是对司法改革规律性认识的生动阐释,完全体现了问题导向,符合马克思主义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基本原理。司法改革要实现的目标,就是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必须处理好公正与效率的对立统一关系,提高司法公信力,树立司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司法的风气。

 

      黎平县检察院立即将情况向黔东南州检察院汇报,采用州县两级院一体化办案模式,对案件进行立案调查。针对此类案件专业性强、证据固定难度大的问题,该院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公开听证等方式,咨询电力工程专业专家的意见,就树线火灾隐患的问题予以研判,厘清监管职责,通过现场勘查、无人机航拍以及询问目击证人、收集档案材料等方式,形成“树线矛盾”处理专项方案,开展综合治理,精准推动源头治理。(撰稿:姜康心)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066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伏宁可LV3六年级
      2楼
      首次新闻记者职业资格考试举行
      2024/03/29   来自井冈山市
      0回复
    • 高超颖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新春走基层丨山东青州:新农人“触网”卖花忙
      2024/03/29   来自本溪市
      1回复
    • 萧林伊LV4幼儿园
      4楼
      平价市场要走品质发展之路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6回复
    • 项辉苇LV8大学三年级
      5楼
      黑利在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中迎来个人首胜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4回复
    • 薛绍咏LV8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春节档观察:冰与火之歌
      2024/03/29   来自仪征市
      5回复
    • 祁友兴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新华社权威快报|“梦想”号:我国首艘大洋钻探船正式命名并试航
      2024/03/29   来自舒兰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第一批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公布#

      梁翰奇

      1
    • #冬奥效应,奏响新发展理念的乐章(评论员观察)#

      公孙毓秀

      0
    • #一派忙碌景象!节后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鲍枫荔

      8
    • #库克为何亲自站台上海苹果店开业

      孔永俊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