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

      在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应勇调研高质效办案等工作。应勇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公正司法的原则性、基础性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司法机关的“必答题”。检察机关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不断深化、做实,持续交好“必答题”的检察答卷。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并不容易,但必须坚持不懈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重在“高质效”,难在“每一个”,基础和着力点也在“每一个”。只有每一个案件都高质效,才能实现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只有每名检察官都当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才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官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关系当事人的人生,再小的案件对当事人来说都是百分之百的大事。要以“如我在诉”的理念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把实体、程序、效果的要求一体落到实处,以更多可感受、能体验的方式,让当事人、周边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就在眼前。

 

开元视频完整版

      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此次揭幕战设置了14个比赛项目,目前已有12名奥运冠军、27名世界赛冠军确认参赛。包括男子撑竿跳世界纪录保持者杜普兰蒂斯、女子1500米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吉普耶根、男子100 米世锦赛冠军布雷克、女子铅球世锦赛冠军切斯·伊利、女子100米栏奥运冠军贾丝明·卡马乔·奎茵等悉数在列,中国田径名将方面,奥运冠军巩立姣、世锦赛冠军冯彬以及朱亚明、黄博凯、吴艳妮等也都将参赛。钻石联赛是世界田联于2010年推出的最高规格的单日国际性田径赛事。2024世界田联钻石联赛厦门站由世界田联授权,中国田径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体育局、万达体育集团和厦门体育产业集团共同承办。(记者 李思源)(撰稿:张杰达)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56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邱怡晶LV1六年级
      2楼
      AI阴谋论视频是如何泛滥成灾的?
      2024/03/29   来自图们市
      8回复
    • 祁康启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多一分体谅 生一分清凉
      2024/03/29   来自安丘市
      6回复
    • 冉厚纨LV7幼儿园
      4楼
      邯郸3名初中生疑杀害同学,“12岁以上可能担刑责”
      2024/03/29   来自明光市
      7回复
    • 谈灵豪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坚守雪域高原 守护天路平安(一线调研)
      2024/03/29   来自铁力市
      6回复
    • 瞿武德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也谈经典影视作品的情绪价值
      2024/03/29   来自安康市
      0回复
    • 梁初艳LV1大学四年级
      7楼
      Digest
      2024/03/29   来自南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机构:“十四五”智慧能源产业 将成重要经济增长点#

      贾霭亨

      9
    • #人民财评: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闵敬琪

      9
    • #NGC 1566:韦布和哈勃拍摄的旋涡星系#

      邵咏纪

      9
    • #为啥绿皮车能“冒雪前行”?

      汪翰贝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