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1月6日,辽宁鞍山千山区群众反映,“大唐佳苑(南)小区电梯已过检修期,十天内坏了三次。每次电梯修好后不久又发生故障,希望有关部门能认真复检。”4天后,鞍山市千山区委书记回复:已第一时间组织物业对电梯进行复查检修。另该电梯在2023年12月20日已经报检,特检所于2024年1月12日对电梯进行检验,检验合格。群众给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点赞。

 

澳彩资料网

      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的部署要求,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工作部署,司法部经研究决定,在全国开展“公证减证便民提速”活动,提出了压缩办证期限、拓展“一证一次办”、推进“一事一站办”等7项提速增效便民措施,要求各地司法行政机关和公证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人民群众需求出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标准,优化公证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增强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办证效率,为人民群众提供获得感更强的公证法律服务。

 

      会见朝鲜劳动党代表团时,蔡奇表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总书记通过多种形式保持战略沟通,引领中朝关系掀开新的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愿同朝鲜劳动党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用好建交75周年暨“中朝友好年”契机,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促进中朝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大局。(撰稿:晏琬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446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姬才青LV3六年级
      2楼
      韭菜产业“智囊团”为何受欢迎
      2024/03/29   来自建瓯市
      5回复
    • 太叔娜胜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国资委: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转化应用落地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5回复
    • 柯富裕LV5幼儿园
      4楼
      如何打开联想笔记本电脑的键盘灯
      2024/03/29   来自武威市
      9回复
    • 刘紫琦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列国鉴·叙利亚 | 记者手记:饥饿正在敲门 苦难终点难现| 记者手记:饥饿正在敲门 苦难终点难现
      2024/03/29   来自高碑店市
      9回复
    • 傅平锦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 首批162家企业上板
      2024/03/29   来自绍兴市
      5回复
    • 毛成伊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青城何以半倾城?——呼和浩特元旦假日经济火爆出圈观察
      2024/03/29   来自昌邑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州天河区人大设代表“随手拍”平台 高效解难题#

      伊威怡

      3
    • #质价比主导餐饮新趋势#

      荆阳琛

      9
    • #澳网:王蔷止步女单首轮#

      颜素磊

      8
    • #原祖杰 党梓予:从华夷观、天下观到民族国家观、跨国全球观:中国边疆研究的视野转换

      单于泰震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