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石家庄市赵县梨树种植历史悠久,“赵州梨农”是当地依托梨树特色种植产业打造的劳务品牌。2023年11月,当时正打算换工作的安玉涛看到“赵州梨农”的培训宣传后,报名加入了同村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经过队里老师傅的指导,如今安玉涛已掌握了不少梨树养护知识和技能。

 

星空游戏官网

      会议强调,新征程上,公共法律服务要牢牢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行业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加快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做强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发挥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作用,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采取硬实措施解决均等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要做精专业法律服务,加强律师、仲裁、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等领域专业能力建设,推进仲裁法、律师法等修订,切实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需求,加强高品质法律服务供给,加快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要做大做强公益法律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发展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协调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形成更强合力。

 

      陈敏介绍,水利部将公布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成果,指导地方加快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划定。实施地下水超采动态预警,强化地下水取水总量和水位双控。继续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试点。全面推进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受水区地下水压采。(撰稿:袁磊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0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世琴LV5六年级
      2楼
      办得好|云南文山网友反映残疾证更换难 当地:安排|云南文山网友反映残疾证更换难 当地:安排
      2024/03/29   来自阜康市
      0回复
    • 司馨罡LV1大学四年级
      3楼
      土星的季节
      2024/03/29   来自哈密市
      0回复
    • 溥子媛LV0幼儿园
      4楼
      台湾高雄铝厂爆炸事故已造成2死6伤
      2024/03/29   来自阆中市
      1回复
    • 申屠雄胜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积极践行ESG!AQUA越南获“可持续发展奖”
      2024/03/29   来自乐清市
      5回复
    • 阙腾钧LV2大学三年级
      6楼
      公保扎西委员:为青海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1回复
    • 公羊莲儿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俄国防部:俄武装力量对乌克兰电力设施实施打击
      2024/03/29   来自石嘴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M1:膨胀中的蟹状星云#

      池霭斌

      5
    • #07版人文 - 浙江乡村博物馆留住乡土记忆(人文观察)#

      花振彪

      3
    • #中国和西方科学家识别人工智能风险“红线”#

      堵绍兴

      0
    • #陈靖可:《烟火人家》张小彦和《黑土无言》钟意,一个被压抑,一个自由生长

      龚菲庆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