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审议通过。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把近年来最高检会同相关部门力推的“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相关机制以及禁止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或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检察政策,以立法形式固定下来,并赋予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保护更重责任和更高要求。并明确规定,人民检察院通过行使检察权,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等依法进行监督。

      坚持把好信访“首道关”,落实立案信访部门首接首问责任,通过来访、信件、热线等渠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强化受理、办理、反馈流程管理,做到“急事”限时即办、“难事”建账交办、“愁事”协调共办、“盼事”跟踪督办。扎实做好信访“处置关”,紧盯信访办理程序中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加强涉诉信访工作实质性化解的若干意见,明确牵头部门与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对接、转办事项流程,强化跟进监督。围绕解“法结”又解心结,落实承办法官主动联系信访人工作机制,加强判后答疑,尤其是对“信访不信法”案件,耐心释法说理、释明裁判依据,引导当事人按照法定程序寻求救济,确保胜败皆明、服判息诉。着力抓好信访“联动关”,实行“一案多联”,定期召开辖区法院信访工作片会,认真听取基层法院意见建议,共同“会诊”化解信访积案,有效形成涉诉信访实质解决强大合力。严格落实辖区两级法院领导包案责任,坚持带案下访走访,针对重点信访案件,按照调解挺前、依法救助、实质化解的思路,逐一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属事属地信访办工作对接,对重点案件下发工作提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切实做到“五化”“四到位”。

 

华体官网网页版

      “来中国参赛对我而言是一份独特的体验,这也是中国向外国选手展示自己帆船文化的好机会。”来自英国的运动员乔恩·埃米特表示,帆船是一项勇敢者的运动,它的魅力在于,它不仅需要运动员在强风中具备航行的技能,更要有头脑,有和风对抗的策略,就像下棋一样。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来到上海,通过帆船感受这座城市的呼吸。

 

      新规出台后,巨灾保险保障能力更足。《通知》要求实现巨灾保险基本保险金额翻倍,由城镇居民住宅每户5万元、农村居民住宅每户2万元,提升至城镇居民住宅每户10万元、农村居民住宅每户4万元。每户可参考房屋市场价值,根据需要与保险公司协商确定保险金额,最高不超过每户100万元,100万元以上部分可由保险公司提供商业保险补充。(撰稿:翟巧香)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9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陶纪成LV2六年级
      2楼
      全国暴雨研究中心在武汉成立
      2024/03/29   来自崇左市
      0回复
    • 怀霭清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歪果仁”如何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节日“龙抬头”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4回复
    • 伏桦雅LV2幼儿园
      4楼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进攻拉法将酿成大错
      2024/03/29   来自南宫市
      7回复
    • 郝环枝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文物数字化:赋予文化遗产“新生命”
      2024/03/29   来自都江堰市
      8回复
    • 淳于妮兴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第183个!中国与瑙鲁复交 朋友圈再扩大
      2024/03/29   来自清镇市
      9回复
    • 仇苛岩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腾讯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布“AI编程第一课”公益项目
      2024/03/29   来自大理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过年做炸货 裹上层面粉#

      诸葛薇月

      4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着力打造“寒地龙药”先行示范区#

      莫珠紫

      3
    • #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 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

      史伦枫

      3
    • #单日破1.9亿人次!春运前三天出行热度扫描

      项天涛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