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

      北京发布《人工冰场施工技术规程》,发挥“双奥之城”独特优势,综合国内已建人工冰场的施工经验,以冰板内制冰排管安装关键技术、超大平面抗冻融混凝土抗裂技术、超大平面混凝土高精平整度控制技术、CO2直冷制冰系统调试等方面为创新点,对冰池构造施工、制冰系统安装、给水排水系统安装、除湿系统安装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技术要求,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提升施工质量。

 

老澳资料

      在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应勇调研“检察护企”,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关键是增强企业信心,特别是民营企业信心。”应勇强调,落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要求,促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必须将“把非经济性政策纳入宏观政策取向一致性评估”等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中,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促进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突出问题,充分运用法治力量,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更有活力。要重点加强对涉企经济犯罪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抓住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纠纷、违法“查扣冻”企业财产等典型,加大对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依法平等保护力度。要以“检察护企”为契机,运用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厚植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契约意识,引导企业筑牢依法合规经营底线,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企业合规是“检察护企”的重要方面。要持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注意区分涉案罪名、犯罪情形、涉案人员身份、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等,进一步规范适用范围、标准和程序,综合考虑合规必要性、合规成本、效率效果等,实实在在帮助涉案企业完善管理机制,让更多企业依法合规“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检察护企”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做到有呼即应,无事不扰。

 

      做实审判工作现代化,溯源头、强基础、转理念一个都不能少。诉源治理要常抓不懈,法院如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何把上级法院指导脱“薄”工作的责任落实,夯实法院发展的根基?根本是理念跟上,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赋予人民法院怎样新的更重责任?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率最高法调研组赴陕西法院调研。(撰稿:葛怡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94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湛娟浩LV1六年级
      2楼
      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关闭背后:新发卡量下降 已进入存量竞争阶段
      2024/03/29   来自阜新市
      5回复
    • 胡彦萱LV0大学四年级
      3楼
      美暂停向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额外资金
      2024/03/29   来自忻州市
      7回复
    • 蓝克菡LV9幼儿园
      4楼
      [网连中国]反食品浪费法实施半月观察:“必剩客”少了,“光盘”盲区还在
      2024/03/29   来自安顺市
      1回复
    • 顾寒旭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京今明天晴暖继续在线 昼夜温差较大早晚需保暖
      2024/03/29   来自盐城市
      3回复
    • 寿华媚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以专利产业化促进中小企业成长
      2024/03/29   来自长葛市
      2回复
    • 章榕军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观察丨十年之变:便利交通网延展京津冀“工作生活圈”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老面孔”霸榜,这事儿没商量#

      裴萍可

      2
    • #吉林通化:卅载税月春风暖 百年风华党旗红#

      杭有筠

      7
    • #「央视新闻」早啊!新闻来了〔2023.09.01〕#

      方毅玉

      3
    • #寒潮大举南下!中东部将迎剧烈降温 南方多地暴雪来袭

      支馥生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