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对群众的保障范围显著拓展。2003年“新农合”建立初期,能报销的药品只有300余种,治疗癌症、罕见病等的用药几乎不能报销,罹患大病的患者治疗手段非常有限。目前,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内包含药品已达3088种,覆盖了公立医疗机构用药金额90%以上的品种,其中包含74种肿瘤靶向药、80余种罕见病用药。特别是许多新药好药在国内上市后不久就可以按规定纳入医保目录。以治疗白血病的药品“伊马替尼”为例,该药品刚在国内上市时患者服药的年自付费用近30万元,许多患者和家庭不得不“望药兴叹”,在沉重的经济负担和脆弱的生命之间艰难取舍;2018年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该药品集采并经医保报销后,患者每年服药的自付费用降低至6000元左右,不断完善的医保制度让无数患者和家庭重燃生命希望。

      25日,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闻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有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广播电视区、新闻发布厅和独立的采访间等区域,现场配备了千兆光纤网络,并提供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论坛期间,各国记者将在这里持续报道,向世界传递博鳌声音。

 

爱游戏app官方下载苹果

      据悉,在瑞金质子中心收治的患者中,既有质子治疗的“传统强项”,比如:头颈部肿瘤等;又有对国内高发病种的治疗探索,比如:乳腺癌、肺癌等,质子治疗在中国医疗领域“落地生根”。据了解,在已治疗患者中,不仅有多种病理类型的颅底肿瘤,还包含多例术后残留或复发的脑膜瘤、垂体瘤、胶质瘤、腺样囊性癌等。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乳腺癌患者,质子治疗几乎囊括了乳腺癌放疗全部临床场景,治疗患者中无2度及以上放射性皮炎、乳房水肿等不良反应发生;针对胸部肿瘤患者,质子治疗联合影像引导等技术,实现对运动靶区的精准管理,提升疗效并显著降低正常组织剂量。

 

      另据中国人民银行披露数据,截至2024年2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95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2.8%。截至2024年2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总量3.21万亿元;分渠道来看,“全球通”渠道托管量为2.45万亿元,“债券通”渠道托管量为7546亿元,“全球通”渠道托管占比为76.48%;分券种来看,境外机构主要持有国债2.33万亿元,占比72.50%,持有政策性银行债8154亿元,占比25.41%。(撰稿:石蓝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97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池媚信LV8六年级
      2楼
      印尼萨武海发生5.8级地震
      2024/03/29   来自南京市
      0回复
    • 阙芝馥LV5大学四年级
      3楼
      来论|不断提升适老化改造水平
      2024/03/29   来自昆玉市
      5回复
    • 弘红霞LV9幼儿园
      4楼
      一大波回暖来了!北方多地春天或提前登场
      2024/03/29   来自项城市
      4回复
    • 韦婕盛LV7大学三年级
      5楼
      蒋银华 赵怡萱:数字时代数据接入权的法律保障研究
      2024/03/29   来自茂名市
      0回复
    • 陈鸣凡LV3大学三年级
      6楼
      “日本大学生看中国”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东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安庆市
      7回复
    • 邢菊融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乌克兰全境防空警报
      2024/03/29   来自衢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有电有网这样玩!mentech美碳“双源”产品重新定义户外生活#

      广琦燕

      9
    • #HESS望远镜探索高能天空#

      季辉姣

      5
    • #金台球探:CBA第二阶段收官 “不负所爱”让精彩继续#

      习锦媛

      7
    • #《红色通缉》第三集《出击》

      胡倩刚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