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办实事,家家户户有点儿事都乐意找他们帮忙,随叫随到。”平时不善言辞的苏秀民,说起这群年轻民警来却滔滔不绝。2023年12月的一个深夜,苏秀民发现家里丢了5头牛,当时还下着大雪,刮着“白毛风”,“根本看不到牛的足迹,把我急坏了。”苏秀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找边境民警帮忙,“他们帮我找了一天,直到16时多才把牛都赶回来。他们都没进屋喝口热水,就回去了”。

      “不好好干,就调去宝格达山锻炼。”锡林郭勒边境民警几乎都听过这样的“玩笑”,大家都知道那里是锡林郭勒边境支队所辖27个派出所中最艰苦的,去那里被称为“上山”。宝格达山边境派出所教导员王亮解释,一是气候恶劣,这里冬季漫长、多大风天,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二是位置偏远、交通不便,探亲难。三是条件艰苦,所里曾经没网、没信号、没上下水,还时常断电。

 

www,46857x,com皇博神算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良法善治。司法实践中,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司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司法办案的重要指引,使司法活动不仅符合法律规范,更建设培育社会主义道德水准,以司法引领、促进全社会道德建设,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生动实践。

 

      一要加强制度建设。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始终离不开制度机制的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中,高度关注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精神、利益需求,切实做好“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工作的实践创新和制度设计,正确处理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以制度安排凝聚团结之心、激发奋斗之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新型政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制度建设的伟大政治创造。要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中国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为团结奋斗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在2022年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新时代以来,党中央颁布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内的党内重要法规文件,设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并将统一战线纳入国家治理体系,成为治国理政的重要方略和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为统一战线的团结奋斗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要不断加强团结奋斗的制度和法规建设,及时把一些团结奋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制度和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以更好地达成思想共识、目标认同和行动统一,维护团结和谐稳定的政治局面。(撰稿:孟韵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32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弘山彦LV9六年级
      2楼
      端牢粮食、能源两个“饭碗” 让高质量发展“更坚韧”
      2024/03/28   来自北京市
      1回复
    • 安琰堂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全国铁路“温馨春运、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4/03/28   来自栖霞市
      4回复
    • 胥爱浩LV1幼儿园
      4楼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和中部 至少34人死亡
      2024/03/28   来自瓦房店市
      2回复
    • 文泽梦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双链融合”助力协同发展
      2024/03/28   来自汾阳市
      1回复
    • 平林婉LV1大学三年级
      6楼
      湖北十堰:武当山云海翻滚
      2024/03/28   来自集宁市
      1回复
    • 司空容全LV0大学四年级
      7楼
      餐饮食材消费快速增长 特色食材精细加工促进食材附加值提升
      2024/03/28   来自可克达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三峡集团:书写“十三五”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答卷#

      史璧时

      8
    • #赛季首秀 苏炳添状态不错#

      谢艺凤

      3
    • #聚焦大湾区|港澳“北上”单牌车突破200万辆次|港澳“北上”单牌车突破200万辆次#

      蒋泰进

      8
    • #新华社消息|我国正研制4米级、5米级可重复使用火箭

      符婵超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