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探究新质生产力,探寻城市新魅力”2024海外媒体“青岛行”在山东省青岛市落下帷幕。当日,由意大利、阿根廷、马达加斯加、阿联酋、埃及等国家的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中国“海上名山第一”崂山,通过与“非遗”传承人学习螳螂拳并体验传统书法、扎染、茶道等,“沉浸式”感受中国非遗的魅力。

      答:水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我国人多水少,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节水是解决水安全问题的关键。近年来,我国持续推进节水工作,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我国水资源短缺形势依然严峻,水资源刚性约束不足,节水工作仍面临用水管理有待加强、节水措施有待完善、激励政策有待健全、监督力度有待加大等问题,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根据加强节水工作的实际需要推进节水立法,制定节水的专门行政法规,全面、系统规范和促进节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保障国家水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

 

Yourporm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被称为“藏羌天路”的汶马高速,是成都平原深入阿坝涉藏地区羌区腹地的首条高速公路,桥隧比约86.5%,沿线沟谷纵横、地势陡峭险峻,全线海拔落差达2000米。行驶在汶马高速上,总能看见“藏羌天路”的守护者——十七大队民辅警“荧光绿”的身影,他们穿梭于各大桥梁隧道和服务区之间,开展路面执勤、交通疏导、安全检查等工作。他们早已习惯了与高寒缺氧为伴,同风霜雨雪为友,常年如一日扎根在雪域高原,默默守护着这条致富路、文明路、民族团结路。(撰稿:万凤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248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秦龙航LV0六年级
      2楼
      新华社经济随笔|跨国公司高管们的中国之行意味着什么|跨国公司高管们的中国之行意味着什么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2回复
    • 申屠信永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千年窑火的时代魅力
      2024/03/29   来自达州市
      2回复
    • 尤龙芬LV2幼儿园
      4楼
      俄驻美大使:美方未通知俄罗斯大使馆有关策划恐袭的消息
      2024/03/29   来自德令哈市
      9回复
    • 花哲丽LV4大学三年级
      5楼
      问题的解决方法往往在更高维度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0回复
    • 步澜明LV0大学三年级
      6楼
      农村基础设施,建好更要管好
      2024/03/29   来自南宫市
      6回复
    • 童震发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赵乐际分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
      2024/03/29   来自昆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致敬敢于担当的平凡人#

      贾冰莎

      3
    • #【鲤好泉州】青春力量推动文化传承“一池春水”#

      单于莺桦

      0
    • #把传统的根扎深 把创新的路走宽#

      裴炎素

      3
    • #“鹅腿阿姨”走红,凡事用心皆有所成

      许岩志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