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是研读历史体悟内在自觉。“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真正认识到,只有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前,中国四分五裂,一盘散沙,致使国家处在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生灵涂炭的悲惨境地,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百年来,我们党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中华民族才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来看,统一战线是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把团结奋斗鲜明写在自己的历史答卷上,不断结合形势任务发展变化提出团结奋斗的新要求,开创团结奋斗的新局面。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领导人民团结奋斗、赢得伟大胜利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先后建立了国民革命联合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爱国统一战线。尽管统一战线在不同时期担负的历史任务有所不同,团结联合的范围对象有所变化、采取的政策策略也有所区别,但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始终没有变,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始终没有变。历史的启迪弥足珍贵: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

      放眼当今世界,多极化已成为基本趋势。然而,对于世界大变局之下多极化进程如何发展,各国如何参与和推动,国际社会尚未形成共识。中国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契合大多数国家和各国民众的普遍诉求,为国际社会从变乱交织走向长治久安指明了方向,为推动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路径。

 

agklab,cn

      会议透露,作为我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启航地、自贸试验区的策源地,目前,保税区域已经集聚了848家生物医药企业,涵盖研发、检测、生产、仓储、贸易、供应链管理、医疗服务、临床试验等全产业链环节。数据显示,2023年,保税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3060亿元,比上年增长7.3%,占上海市的近1/3。其中,医疗仪器及器械进口额417亿元,增长7.7%,占全国同类商品进口额比重提高到43.0%;药品进口额963亿元,增长15.6%,占全国同类商品进口额比重提高到26.4%。

 

      25日,论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新闻中心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有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工作区、广播电视区、新闻发布厅和独立的采访间等区域,现场配备了千兆光纤网络,并提供6种语言的同声翻译。论坛期间,各国记者将在这里持续报道,向世界传递博鳌声音。(撰稿:关爽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6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满佳丽LV4六年级
      2楼
      给粮食烘干用上“吹风机”
      2024/03/28   来自枝江市
      0回复
    • 公孙昭慧LV7大学四年级
      3楼
      目击者们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讲述恐怖分子在番红花城市大厅朝人们的后背开枪
      2024/03/28   来自威海市
      9回复
    • 王悦凡LV6幼儿园
      4楼
      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中移动英国公司荣获科技创新奖
      2024/03/28   来自泊头市
      0回复
    • 嵇武善LV2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国劝不住以色列!内塔尼亚胡不把拜登放眼里?
      2024/03/28   来自景洪市
      9回复
    • 任曼伟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番红花城市大厅恐袭事件罪魁祸首不会逍遥法外
      2024/03/28   来自抚州市
      3回复
    • 韦承纯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格兰仕幸福大巴免费送上千外地员工回家过年
      2024/03/28   来自句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以乡村善治焕发文明新气象#

      申屠佳弘

      6
    • #2024日本最想居住的城市排行榜:横滨连续7年高居榜首#

      盛霄元

      7
    • #专访|科技创新将推动中国经济持续高质量增长——访加纳新闻网总编辑阿加纳#

      孟眉青

      6
    • #东京大学2024年度的入学考试合格者中女生仅有19.4%

      荣雅中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