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2016年12月2日,倪某甲、王某某签订《协议书》,载明:1.男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出现第三者,则男方将系争房屋无条件赠予女方。女方如在婚内背叛双方感情,则以法院判决为准。2.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男方同意将系争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证)上添加女方为共同权利人,并将系争房屋50%所有权赠予女方。

 

庄闲下注

      第四,犯罪学中的社会失序理论认为,群体成员越是缺乏联系,社区失序、解组的程度就越高,进而越轨行为就越多,相应地被害现象就越频繁。就当前来看,农村年轻人外出务工的多,村庄空心化严重,邻里相互守望功能衰退,而在城镇地区,除了空心化和基于陌生人社会导致的邻里守望功能衰退外,留守儿童多的社区在建筑物设计和管理方面多存在漏洞,面向留守儿童的服务或者设施缺乏,社区附近各种不适合留守儿童进入的文化娱乐场所也比较多,这种社会生活环境也是导致留守儿童实施违法犯罪和被害的诱因。

 

      法院认为,首先,《协议书》第2条的内容系倪某甲自愿在王某某生育子女后将系争房屋50%的产权份额赠与王某某。现双方之女已出生,倪某甲理应按约履行赠与承诺。其次,协议书第2条载明的“女方一旦为男方产下子女”,涉及女方所生子女与男方的特殊身份关系问题,故该条款不应适用法律关于赠与合同任意撤销权的相关规定。再者,诚实信用原则作为一种具有道德内涵的法律规范,要求民事主体在民事活动中应当诚实守信、恪守承诺。因此,倪某不享有任意撤销权。(撰稿:毛珊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6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纪逸芸LV1六年级
      2楼
      以军持续进攻希法医院 加沙地带遭轰炸
      2024/03/29   来自海东市
      1回复
    • 蒋忠凝LV6大学四年级
      3楼
      800秀城市戏剧音乐节发布会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5回复
    • 葛玛河LV8幼儿园
      4楼
      【向“新”而行】流量变留量,麻辣烫点燃...
      2024/03/29   来自遵义市
      4回复
    • 裘洁静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与“鲲鹏”一起相互塑造迎接挑战
      2024/03/29   来自吉首市
      6回复
    • 翟欢茂LV1大学三年级
      6楼
      大麦哲伦星云
      2024/03/29   来自沙河市
      0回复
    • 邵华桦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全球旅游业有望加快恢复(国际视点)
      2024/03/29   来自霍林郭勒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清明祭扫高峰将至,上海开通15条定点班车,返程客流最高峰是这天#

      潘世爽

      7
    • #培育劳务品牌 带动就业增收(两会后探落实)#

      季彩哲

      1
    • #乘工业电子雷管替代政策东风 凯龙股份2024...#

      阎荷宽

      9
    • #国台办:大陆到底什么样?希望岛内同胞亲身走走看看

      穆骅晴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