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据了解,工会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同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多内容上丰富和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实践。一是大力培育推树基层劳动关系公共服务样板站点,计划用5年时间在乡镇、工业园区内培育全国样板站点1000家,省级站点1万家。二是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三年行动,力争建会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及时调解劳动争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以幸福企业建设为载体,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四是推动各级“工会+法院+检察院+人社+司法”协作联动机制建设。五是扎实开展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12351+”专项行动,管好用好12351工会服务职工热线。六是巩固拓展双15工程成果,提高服务质量与内容、增加开放时间,向8小时之外延伸服务。

 

KB真人首页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这是发生在鄂尔多斯博物馆门口的一幕。当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市生态环境局承办的“2024地球一小时”中国鄂尔多斯主场城市活动以“创新,联结,共享——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为主题展开,并与北京、武汉、西安等城市地标和商业体联动,开展一场围绕可持续生活的绿色接力赛。(撰稿:鲁彦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43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姚纨黛LV7六年级
      2楼
      大藤峡水利枢纽船闸年检后恢复通航
      2024/03/29   来自玉环市
      6回复
    • 江翔茜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2024/03/29   来自泸州市
      8回复
    • 古庆惠LV5幼儿园
      4楼
      中国电信携手三峡集团共推国家新基建
      2024/03/29   来自临夏市
      5回复
    • 符炎阅LV6大学三年级
      5楼
      简勤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
      2024/03/29   来自博乐市
      6回复
    • 公羊芸榕LV1大学三年级
      6楼
      筑牢温暖防线 护航生产生活——山东多地应对寒潮天气扫描
      2024/03/29   来自邯郸市
      5回复
    • 林英波LV9大学四年级
      7楼
      走进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春运“后厨”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日报」他箍住毒贩,滚下10米高坡!起身后的第一句话是…#

      刘以蝶

      7
    • #壮观!贵州思南300米“巨龙”游江庆元旦#

      徐离卿毅

      4
    • #客运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光纤系统……科技铺就返乡路 智慧春运暖人心#

      东方妮君

      3
    • #文旅消费“热辣滚烫”,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

      巩馥娇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