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绿色与数智技术应用带动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海上风电+”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首次实现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直供海上油气田群,广东青洲、福建兴化湾、山东昌邑等“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融合示范项目稳步开展。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我国船企新接批量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订单,新型数字智能化深海养殖平台“珠海琴”开工建设。

 

lutu官网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修复古籍,首先要搞明白古籍是哪儿坏了。比如说被虫蛀了,还是撕裂了,又或是纸张酸化了,再根据具体问题去修复。”李辰说,整体而言,要按照“修旧如旧”“最小干预”的原则,最大限度使古籍恢复完整外观、书叶洁净,呈现出其原有风貌。(撰稿:苏哲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187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安婕婕LV0六年级
      2楼
      乡村行·看振兴丨山西武乡:小米“闯”出新天地
      2024/03/28   来自松江市
      8回复
    • 耿希策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乡村发现·技艺之武强年画
      2024/03/28   来自扬州市
      1回复
    • 单于秋琳LV3幼儿园
      4楼
      中信银行营收14年首降利息净收入降4.72% 个人不良贷款余额增59.34亿
      2024/03/28   来自胡杨河市
      8回复
    • 江君富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人民在线荣获2020“抗疫勇为”最佳公益实践雇主称号
      2024/03/28   来自咸宁市
      6回复
    • 江素茗LV0大学三年级
      6楼
      瞎扯 · 如何正确地吐槽
      2024/03/28   来自牙克石市
      5回复
    • 水真波LV3大学四年级
      7楼
      5部门:全面部署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2024/03/28   来自应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经济半小时》 20240325 安全生产执法在行动:治本攻坚 消除隐患#

      花环利

      3
    • #中央一号文件|我国加快农业科技装备发展#

      贺时琳

      1
    • #张春林同志任山西省委副书记#

      陈之筠

      6
    • #木星的2小时30分

      仇泽璐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