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川市检察院,应勇调研全域数字检察监督平台建设工作,观看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工作演示。应勇指出,信息化是数字检察的主干,主干强壮才能枝繁叶茂。要牢固树立检察机关“一张网”思维,统筹好法治信息化工程与数字检察战略实施,努力做到一网运行、一网通办、一网赋能、一网运维。法律监督模型是数字检察主干上的“果实”。要坚持研发和应用并重,做到复制推广与自主研发相结合,个案突破、类案监督与全域应用相结合,在更大范围内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www,jz448,cnip

      习近平随后来到种粮大户戴宏家中,察看农机具和春耕物资准备,并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他勉励基层干部在产业发展和乡村治理上群策群力,不断干出让农民群众认可的实绩。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引导广大干部严守各项铁规禁令,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始终保持对被“围猎”、被腐蚀的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撰稿:柯宗晴)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9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尹爽康LV2六年级
      2楼
      大妈在家烤香肠起火 消防员:到处都是一股香味
      2024/03/29   来自吕梁市
      3回复
    • 周河谦LV6大学四年级
      3楼
      那年今日丨这个特殊的军礼,令无数人泪目!
      2024/03/29   来自鞍山市
      8回复
    • 司徒厚会LV3幼儿园
      4楼
      制造的原理:中国智造
      2024/03/29   来自牙克石市
      1回复
    • 宗政富江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克宫称俄在乌特别军事行动已转变为“战争”,法媒:标志俄官方措辞升级
      2024/03/29   来自罗定市
      2回复
    • 茅松娣LV8大学三年级
      6楼
      合生创展:今年前十个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升约42.6%
      2024/03/29   来自广德市
      0回复
    • 滕福国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走出舒适、学会克制、勇往直前……看一条走上“犬生巅峰”的搜救犬是怎样炼成的
      2024/03/29   来自天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视频:中国围棋给您拜年了!#

      胥寒秋

      9
    • #这是北京高温下的三里屯#

      平泽霭

      2
    • #“一站到底”院士,一生为国“听海”——追记我国水声工程学科奠基人杨士莪院士#

      祝丹翰

      5
    • #需求复苏受阻 供应过剩持续 全球成品油市场难回暖

      通荔江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