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有舆论认为,与2003年“新农合”建立时10元/人的缴费标准相比,目前380元/人的居民医保费用缴费标准增长太快。但是,我们不应单纯看缴费标准的增幅,而应该看这增长的370元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什么。事实上,医保筹资标准上涨的背后,是医保服务水平更大幅度的提高。

      “《规定》创新自由贸易试验区牵头制定并实施的数据跨境负面清单机制,明确豁免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负面清单外数据出境的事前评估认证义务。”周辉认为,这为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高能级数字经济对外开放合作平台、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制度型开放基础,也为全球数据流动治理探索、积累和提供中国经验。

 

139彩

      《意见》针对不同生态环境管控单元,提出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控制规模等调控策略及导向性的环境治理要求。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金南认为,把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等生态环境“硬约束”,落实到生态环境管控单元,精准施策、科学治污、依法管理,可显著提高生态环境精细化差异化管理水平。

 

      四是对群众的服务能力水平跨越式提升。2003年,“新农合”的参合群众在本县(区)医院就诊才能方便报销,去异地就医报销比例降低较多,且不能直接结算。目前,居民医保参保群众不仅可以在本县(区)、本市(州)、本省份享受就医报销,还可以在全国近1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享受跨省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为广大在异地生活、旅游、工作的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坚实保障。此外,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从无到有,让群众不再为买药钱操心,帮助约1.8亿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799亿元;“三重保障制度”仅2023年一年就惠及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医超1.8亿人次,帮助减轻医疗费用负担超1800亿元。(撰稿:孟唯飘)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61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王初锦LV1六年级
      2楼
      “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研讨会在委内瑞拉举办
      2024/03/29   来自赤水市
      7回复
    • 慕容爱晨LV1大学四年级
      3楼
      风暴“伊莎”导致英国多地断电运输中断
      2024/03/29   来自邵东市
      8回复
    • 应辰祥LV4幼儿园
      4楼
      逼司机吃垃圾桶食物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4回复
    • 师惠超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仅退款”,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2024/03/29   来自华阴市
      2回复
    • 通绍厚LV8大学三年级
      6楼
      陪拍成生意 规矩不可少
      2024/03/29   来自磐石市
      4回复
    • 金萍哲LV4大学四年级
      7楼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2024/03/29   来自株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互联网如何激发经济社会向“新”力?——透视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董瑾贵

      9
    • #世界气象组织确认欧洲大陆最高气温纪录:48.8摄氏度#

      仇婕琼

      2
    • #HH 211:来自正在形成的恒星的喷流#

      嵇堂燕

      1
    • #【光明论坛】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

      耿嘉林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